包头拼团购房168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物业通知没到位新房申请停暖未果交滞纳金

发布时间: 2014-10-22 16:11:42

来源: 包头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去年在位于钢铁大街的中环国际大厦买了一套房子没入住,在供暖之前联系到物业申请停暖,物业告知这栋楼没有分控阀,不能停暖。今年准备入住了,去物业缴费时,物业要求先补齐2013年的供暖费还有滞纳金,不然没法供热。“让我补上供暖费我还能接受,可是为啥还要补700元的滞纳金呢?”21日,市民李女士向本报反映此事。

记者联系到负责中环国际大厦供热的二电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住户必须缴清之前的欠款还有滞纳金才给供热。另外,我市供热条例里有明确规定,第一年的新房不能办理停供。工作人员说:“第一年的房子,不管家里有没有人住,都必须缴热费,因为新房供暖有助于检查、发现新房的管道滴漏问题。这个情况开发商或物业都应该在入住前通知业主。”

对此,中环国际大厦物业的工作人员称,今年的热费住户要直接到热力部门的指定地点去缴费。“当时物业确实没有给业主印发申请停暖的相关规定以及对没交热费的业主会如何处理的通知,但是曾给业主手机发送过短信提醒。”对于工作人员的说法,李女士称,并没有收到过相关的短信提醒。

之后,记者与物业的另一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该工作人员称,对于李女士这种情况,现在唯一的解决办法是让李女士把所有未缴清的费用先交到物业,然后由物业相关负责人出面与热力部门的工作人员协商,看是否能为李女士减免滞纳金。

【相关】

前房主欠的热费为啥让现房主补?

昆区乌兰小区宋女士:我在乌兰小区住了20多年,有两套住房,其中一套是2010年购买的二手房。这套房过户后,暖气热费一直交得很顺利,可是今年却突然交不进去了。后来房门上被贴了张条,说得把2010年以前的欠费都补上,那钱又不是我欠的,凭啥让我补?

回复:市热力总公司营业部部长张静表示,确实有上任房主欠费的情况,可是宋女士过户二手房产权一事热力公司并不清楚,这就成了遗留问题。过去的欠账不解决,新的收费肯定受影响,现在只能让宋女士配合热力公司找到上一任房主,至于今年的暖气费如何交,需要双方协商解决。(林鹭)

新小区迟迟未供暖

交给开发商的热费能退吗?

高新区悦城小区马先生:今年7月我领取了新房钥匙,同时就把暖气费交给了开发商,但暖气却一直没来,没暖的日子暖气费该怎么算?能退回来吗?

回复: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新入供热管网的小区,首年供热前,开发商要提交申请,办理手续,供热公司要进行验收,合格以后才开始供热。对于悦城小区来说,虽开发商已经和供热公司对接,但前期费用和手续都没办完,影响了供热进程。市热力总公司营业部部长张静表示,作为供热公司,他们按照实际供热天数收取暖气费,费用从实际供热那天开始算,至于多收的费用,由于钱交到了开发商处,业主只能去找开发商进行协调。

责任编辑: ly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