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41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LOFT与普通住宅的区别

发布时间: 2016-05-31 15:09: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什么是LOFT?

LOFT户型通常是指那些小户型、高举架,面积在30-50平方米,层高在3.6-5.2米左右的户型。销售时按一层的建筑面积计算,实际使用面积可达到销售面积的近2倍。

LOFT最直观的特点是近五米或更高的挑高,以及在户型上除卫生间和厨房之外没有任何预设安排,主人可根据个人喜好,将居室分隔成各种不同功能、不同风格的空间。

与普通住宅的区别?

LOFT与普通住宅的区别分为以下几点:

1、首先是产权性质不同。LOFT户型的产权常常是商业或商住性质,产权一般为40年或50年,商业性质首付必须付五成,贷款年限一般不超过10年,而且不能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2、由于产权性质限制,多数LOFT的水电标准是按商业标准收费的,相较民用水电费约高出40%-100%,同时LOFT一般不会通燃气,业主做饭或只能依靠电磁炉等设备,用电量相对较大,因此入住后生活成本会较高。

3、装修成本不一样,LOFT做楼板、楼梯、扶手及相关防水措施等装修施工,费用上要比普通住宅要多花4-8万。可承重不一样。从承重的角度上来说,LOFT仍然是单层住宅的结构,因而私自改造存在安全隐患。

LOFT的优点?

  1、层次分明,立体感较强。

  2、动静分离,私密性强。

  3、别样空间,穷人别墅。

  4、得房率倍增,加大空间。

  5、使用成本低,物业费收单层。

LOFT的缺点?

  1、受层高限制,大多比较压抑 。

  2、夹层是钢结构,隔音效果差。

  3、楼梯陡峭,不适宜老人儿童。

  4、地暖有很大的弊端,楼上和楼下地暖距离过短,不利空气流通,非常干燥。

购买LOFT需要注意的问题?

LOFT最大特点是上下分层、动静分开,这个特点对于年轻人是时尚,而对于幼儿和老人来讲就有诸多的不便了。幼儿的行动力强而辨别风险的能力差、老人虽然可以辨别风险但行动能力的退化本身就容易在上下楼梯时发生意外。所以,有幼儿和老人同住的家庭要谨慎选择LOFT住宅。

LOFT住宅实用面积大但层高容易缩水,现在有一些LOFT住宅的净层高只有不到5米(有些甚至更低),分为两层之后有可能出现单层层高不足的现象。很多业主在装修完成、入住后才发现居室内的层高不足,这样的房子居住起来当然会有局促和压抑的感觉。建议在装修LOFT住宅时应该充分考虑到这一点,将楼下的高度做到正常的2.5至2.8米的高度、而楼上的储藏间、卧室等区域可以稍微做低一些,为楼下空间多做让步。

楼梯是LOFT住宅必有的设施,而楼梯的位置、宽窄、坡度在设计时都应该做出具体、实用的规划,切不可因为追求漂亮、时尚的外观而忽视了安全的考虑。楼梯不宜过窄、坡度不宜过大、而且坚固性一定要过关才可以。

如果购买的是毛坯LOFT住宅要考虑装修成本。隔层费用和楼梯费用都不是一个小数目,LOFT的装修成本会远远高于普通的平层商品房哦!而且在选择装修队的时候也一定要选择资质好、口碑佳的才行,因为LOFT住宅的装修首要的是保证业主以后的居住安全,其次才是漂亮不漂亮的问题。而资质好、口碑佳的装修公司一般都不便宜呢!推荐大家还是购买带装修的LOFT比较省事,有问题还可以得到开发商的保修。

问清今后的费用。在购买LOFT之前要问清一些费用问题,如物业费、供暖费是按照单层面积收取还是按照双层总面积收取。另外在签署购房合同和物业合同时也要注意这些费用问题,最好将开发商的承诺都落实在合同中,为日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留下重要的证据。

LOFT虽然面积比较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40多平方米的复式小户型总体功能和70、80平方米普通住宅的使用功能并没有太大差别,客厅、卧室、卫生间、书房、储物间等都不少,既节省了资金,也可以保证住户的生活质量。

在生活成本问题上,虽然在水电上会花费较多,但物业费是按照一层面积计算,两相权衡,不会带来太大负担。对于工薪阶层的普通购房者来说,不妨将LOFT作为过渡房,换房后再将LOFT租出。作为过渡性住房,同等价格下能拥有时尚的双层使用空间,满足自我空间的需求之余,也能作为投资之选。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