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70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中介被查封包头买房无奈中断 定金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6-07-30 09:13:41

来源: 包头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日前,来包头市九原区打工的农民工米某,在九原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的帮助下,通过诉讼程序拿到了自己的买房定金。

2014年7月,米某通过内蒙古德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购买了郝某位于某小区1单元东户的房屋一套,并为此缴纳首付款15万元,以及给付郝某购房定金1万元,后来,德邦房产涉嫌合同诈骗被查封,相关人员也在立案侦查中,因此米某与郝某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法继续交易。而后米某多次索要1万元购房定金,但郝某却找各种理由拒绝。无奈之下,米某找到九原区法律援助中心,希望能帮他要回购房定金。

九原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马丰利根据米某的实际情况并结合相关法规,为受援人米某代拟了一审诉状,请求郝某返还米某购房定金1万元,后经一审法院审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九十四条第一款规定,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第一百一十五条规定,当事人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依据上述法律规定,一审法院判决郝某返还米某购房定金1万元。郝某对一审判决不服,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维持了原判。

对于米某的遭遇,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本案中,由于中介公司的违法行为导致受援人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法继续履行,在已经损失首付款的情况下,如何尽可能为当事人减少经济损失,是法律援助律师所重点关注的。最终在判决生效后,米某终于拿回了自己的购房定金。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