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88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海外买房搁浅,预付款咋办

发布时间: 2017-02-21 09:36:54

来源: 新华报业网

分类: 购房指南


经民警协调,购房者拿回一半钱,另一半成违约金

最近兴起了海外购房热,在国外买套房养老成了新时尚。市民吴先生就付了10万预付款买房,不料自己却生了大病,意识到国外看病不方便,想要回预付款但被拒绝,幸亏民警协调帮吴先生挽回一半损失。

吴先生今年65岁,退休后一直想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买个房子居住。一个朋友推荐他去海外购房,吴先生很快就与一家房地产公司联系好,对方推荐吴先生购买马来西亚的房产,房产商还免费带着吴先生去马来西亚旅游顺便看了房子,吴先生觉得那里位置好房价不高,没有语言障碍,而且房子还能保值。吴先生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子女,家里人却都不同意,但吴先生还是找到房地产商交了10万的预付款。

可吴先生刚交了预付款没一个月,就被查出生了大病,情况严重到甚至要住院治疗,想着自己要是出了国,医疗费全要自己掏,而且身边没人照顾,于是,吴先生与地产商联系,想要让对方退还10万元的预付款,但被对方拒绝,实在没了办法的吴先生只好报警求助。

朝天宫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向吴先生了解情况。因为双方签了购房合同,所以地产商并不愿退预付款,但吴先生现在的情况确实无力继续购房。民警总结了法律上关于订金这方面的规定,在反复劝说后,房地产商答应退一半预付款,另一半当做违约金赔给房地产商。

提醒:海外购房并非一本万利

海外购房兴起,但其中的弊端也不少,比如就医问题、生活习惯问题、社交问题等。同时,部分人购房是为了获得在外国的公民身份,但不同的国家政策不同,市民可能拿到的并不是国外合法公民的身份。有些国家买到了房就获得永久居留权,而有些国家则是获得了居住权,其中的区别就大了。有些人海外购房并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升值,但房产升值可能与就业率、汇率还有国家政策有关,所以并不是一本万利。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