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14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包头市出入境部门出台十四项便民措施

发布时间: 2017-03-30 09:07:24

来源: 正北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部门获悉,出入境部门推出和完善了十四项便民惠民举措,以此提升出入境窗口的服务水平,让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改革创新出入境管理工作带来的“红利”。

出入境部门逐步完善的第一项便民服务就是网上服务,目前已全面开通了网上预约,推出 “三位一体”信息化公众服务平台,通过“出入境管理信息网”“微信公众服务平台”“自助式服务终端”三大平台进行出国境证件办理预约。实现了在线规范填写表格信息、自动完成申请人资格审查、在线预约受理时间地点、在线自助查询申请进度状态、“云排队”估算等时等功能,大大缩短了申请人在受理窗口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扩大了出入境证件受理渠道。

此外,这十四项便民服务还包括:节假日服务,每逢春节长假和国庆长假,安排各出入境接待大厅轮流加班,为节假日返乡人员提供办证服务。延时服务,对急事急办、需当日办结的事项,或者寒暑假前后办证高峰期市民较多时,延迟下班时间办理。延伸服务,在全市十个旗县区实现了办证大厅全覆盖,将证件受理权限下放至各旗县区出入境管理大队,方便群众就近选择受理点。并在昆区出入境大队开通港澳二次签注业务,目前正在筹备将受理点、自助机延伸到派出所、飞机场和火车站。跟踪服务,定期对办证群众进行回访,对证件材料进行抽查,协助群众查询出入境相关信息,同时,“包头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也开通自动查询功能,可供群众查询办证进度。上门服务,对商务备案单位、中介机构进行走访,实地查验其相关资质,提供服务。文明服务,优化文明用语,提供微笑服务,在大厅设置指引标识,摆放宣传材料,在服务中提醒申请人遵守前往国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提高自身文明素质、保护当地生态环境。

一次性告知服务,在接待群众时,一次性告知申请材料是否齐全及如何补充、是否受理及其理由、是否需要实地核查及其他特殊程序、收费标准等,避免群众多次往返。首问责任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待群众时,无论是否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项,都要给群众提供完整答复或有效答复的途径。承诺服务,在为群众服务时,在时限、服务、收费、廉洁等方面作出承诺,并用实际行动履行承诺。限时服务,在限定时间内为群众提供出入境证件办理服务。受理、详录、校对环节3个工作日,审批环节3个工作日,制证发证环节4个工作日。受理时,必要的询问、网上比对以及采集指纹不超过10。

代办服务,港澳通行证二次签注可由他人进行代办,市民可以直接到接待大厅办理,也可以选择“邮政快递送达服务”,实现足不出户便可办理业务。区内异地办证服务,为内蒙古自治区户籍的群众提供异地办证服务,群众无须返回户籍地便可办理出国境证件。简化申请材料服务,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告》精神,群众申请出入境证件时可免交户口簿,只提供身份证即可。

推荐阅读:

【独家】2017年一季度包头市土地成交报告

正翔国际3月25日开盘劲销60%

责任编辑: ll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