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82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让更多包头人实现安居梦想

发布时间: 2017-09-11 09:08:40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年夏天,包头发生了很多大事小情。但对于等待棚户区改造的北沙梁居民吕忠利和公租房轮候人蔺秀英来说,这个夏天格外值得纪念,因为她们和她们一家老小的生活都将因为乔迁新居而变得更加明亮。

棚改开启居民新生活

“出行不方便,环境脏乱差,治安状况也不好,早就盼着改造了。”说这话的是昆区昆北街道边墙壕村村民吕忠利,她们一家已经在北沙梁生活了近20年。

北沙梁是包头市较大的一个城中村,是外来务工人员集聚与当地农村居民混居而形成的棚户区。

2017年3月,我市全面启动昆北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76.5亿元,改造240万平方米,全年完成征收12000户。

以北沙梁棚户区改造为代表,今年我市加快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切实解决棚户区居民(村民)的住房困难问题。

实际上,包头市棚户区改造的步伐从未停歇。从2010年到2016年,全市已累计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12万户,改造面积1267.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3.78万人(不含北梁)。今年,按照住建部部署安排,我市制定《包头市2018年-2020年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规划》,

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改造5.36万户,全面改善棚户区居民的住房条件,圆梦安居乐业的新生活。

公租房助力“安居梦”

今年夏天,57岁的蔺秀英终于如愿住进了期待已久的公租房。蔺秀英是杨圪塄煤矿的家属,年轻的时候跟丈夫住在矿上,老了以后跟儿子在市区里租房住,一辈子也没有个属于自己的房子。在7月18日包头市第四批政府主导型公共租赁住房(铭峰家苑)公开摇号配租中,她幸运地摇到了选房顺序号。和她一样摇到选房顺序号的还有132户申请人。

本以为能摇到公租房就已经很好了,没想到室内装修也十分到位。“再置办点儿基本生活用具就能住了,真是赶上了好政策。”蔺秀英满意地说。

多年来,包头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列入全市重点工作。

2004年开始以廉租补贴资金的形式对城镇低收入家庭进行保障,2008年开始新建廉租住房,实现了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相结合,满足了不同需求的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为了满足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需求,我市从2010年开始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用来解决有一定经济能力但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实现了保障方式多样,保障供应体系健全。

今年,包头市计划分配5825套,目前各地区正在加快完善项目配套基础设施,以及室内装修工程,制定项目分配实施方案,确保年内达到交付使用条件,保障申请家庭住房需求。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