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70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东河区:老旧小区改造变模样

发布时间: 2017-09-15 09:15:08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随着东河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不断推进,东河区94个老旧小区在建设者的挥汗改造中彻底变了模样。

东官房小区在经历十几年风雨后,墙面破损、线缆交错杂乱、道路坑洼,不尽人意的地方日益显现。而今在东官房小区,脚下是铺设一新的水泥路面,身旁是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眼前的东官房小区虽然好几个年头,但是小区环境干净整洁,还未走到小区的广场,就听到了欢快的舞曲声、居民们的欢笑声。

说起以前的小区环境,任大娘记忆犹新:“楼门口就是垃圾道,到了夏天楼道里味道难闻、苍蝇乱飞,为数不多的空地也被霸占成了菜园子,广场上尘土飞扬,休闲娱乐场地小。”在小区改造期间,任大娘眼看着环境一天天变整洁,紧接着施工人员进行修补道路、维修减速带,外墙保温、粉刷,铺设彩色混凝土、透水砖,新增绿化、桌椅、健身器材……如今,道路平整了,广场干净清爽。在这个崭新的小广场上看看周围的花花草草,晒晒太阳、聊聊天是任大娘和伙伴们每天最开心的事情。

与任大娘一样幸福的小区居民还有很多,6号楼的赵春彩老人就是其中一员,老人每天早上最重要的事,就是清扫楼道卫生,用实际行动维护小区环境,对破坏小区环境和卫生的行为劝导和制止,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每天和老伴在这儿乘凉,环境卫生打扫干净了,大家都能受益。”老人对记者说。

自东河区开展创城迎检工作以来,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干部,以惠及百姓为首要责任,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街道办事处联合东河区义工到各个小区开展了社情民意调查,通过深入走访群众,全面了解社区居民对东河区各项工作的满意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收集汇总居民意见,针对辖区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确定整治重点。督促居民清理自家小院、楼道的堆积杂物,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热心居民一起,清理废旧车辆、清运拆除杂物,对辖区内各处“野广告”和卫生死角进行铲除和清理。并在社区悬挂张贴各类创城宣传条幅及挂图,将创城工作和各项工作进行有机结合。

经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建设者的汗水挥洒,换来社区居民幸福满满,粉色的外墙已全部粉刷完毕,楼道里更换了干净明亮的新窗户、防盗门,楼道的墙壁经过清理粉刷后变得宽敞明亮,小区面貌大变样,美景如画,赢得了百姓真心感谢与赞扬。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