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95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15热点城市8月房价停涨 “金九银十”恐落空

发布时间: 2017-09-19 08:45:28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昨日(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以下简称样本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无一上涨。其中,北京、上海、厦门三地房价环比持平,广州房价环比下滑幅度最大,达0.7个百分点。此外,从同比角度衡量,样本城市房价涨幅全部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样本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了稳定态势。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样本城市房价环比停涨的情况在意料之中,这既是政策调控的效果,也是房地产发展周期使然。

“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今年情况几何?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调控持续之下,一二线楼市成交或将继续降温,预计今年“金九银十”或将落空。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

8月份,样本城市房地产市场趋于稳定。从环比看,北京、上海、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天津、南京、无锡等12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0.1至0.7个百分点。其中广州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降幅最大。从同比看,样本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

总体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所回落,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同比涨幅均连续11个月回落,分别较7月回落3.8和3.7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7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出现回落,分别比上月回落0.3和0.1个百分点。

根据易居研究院对历年70城房价数据的测算,8月份,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自2015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样本城市房价指数自2015年初以来首次出现环比全面停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8月数据显示,调控政策带来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拐点首次全面出现。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样本城市房价环比停涨,深圳和广州的带动作用较大。从8月份数据看,广州环比下降幅度最大,达到0.7个百分点,深圳下降0.4个百分点。在调控的时间点上,此次样本城市房价环比停涨具有极为重要的信号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中,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以房贷为主)为4470亿元,占比约41%。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分析指出,8月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仅比7月少增74亿元,仍保持较快增长,显示楼市调控对于居民预期的扭转效果仍不十分显著。

三四线城市成房价上涨主力

对于下半年房价走势,顾云昌表示,楼市每三年一个周期中都会出现房价波动——首先政策调控下市场交易量有所下降,随后房价增幅放缓,再到房价下降,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他进一步指出,今年的总趋势是下行趋势,尤其是一二线城市,而这个趋势或将持续一年半至两年。严跃进也表示,从二三线城市的环比增幅数据来看,增幅在明显降低,后续增幅将持续收窄。

从8月份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有4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环比上涨,依然明显超过下调城市。其中,三四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主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环比涨幅前十城市中,除南昌外,全部为三四线城市。其中,桂林涨幅居首,达1.1%。

张大伟分析指出,“金九银十”已至,热点三四线城市,房价依然有继续上升的可能性,特别是库存明显减少的三四线城市,收紧的调控政策力度明显弱于一二线城市,预计9~10月将有上升的表现。

对于下半年,房企依然抱有积极态度。国家统计局9月14日公布的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显示,前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949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9%;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85亿平方米,销售额为78096亿元,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严跃进则认为,从目前网签价格来看,在营造一个更好的购房和交易环节的同时,也给房企销售带来一定压力,尤其第四季度销售的压力会持续增加,房企或有适当进行降价可能性。

推荐阅读:

昆区新盘寥寥无几 富力华庭成翘楚

责任编辑: ll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