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71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我市出台《2017年包头市新建商品非住房去库存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7-09-19 08:58:11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我市制定了《2017年包头市新建商品非住房去库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成立以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包头市新建商品非住房去库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住房保障局。确定2017年底,土右旗新建商品非住房库存面积要比2016年底下降15%,其他地区下降10%。

:坚持供给侧和需求侧双管齐下

《方案》要求,我市新建商品非住房去库存工作要坚持供给侧和需求侧双管齐下,从供应端减少新增,调整结构;从需求端紧密结合“双创”“退路进场”、公益用房建设、养老机构建设、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大学生集聚计划”,刺激消费、扩大需求、促进销售,多措并举去化新建商品非住房库存。

目标:2017年底,土右库存降15%,其他地区降10%

同时,《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截至2016年底,全市可售新建商品非住房36885套、面积329.69万平方米,去化周期54个月。按照2017年自治区下达我市新建商品非住房库存面积下降任务指标,根据区域新建商品非住房库存压力和去化速度,土右旗2017年底新建商品非住房库存面积要比2016年底下降15%,其他地区下降10%。

举措:调控与鼓励政策并举

调控新建商品非住房供应

实行差别化供地。结合2016年底各地区新建商品非住房库存情况,优化协调区域用地供应。对于库存新建商品非住房去化周期在19—36个月的地区,2017年度新建商品非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转化建筑面积总量不得超过上年度新建商品非住房销售总量的50%;对于库存新建商品非住房去化周期在37—54个月的地区,2017年度新建商品非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转化建筑面积总量不得超过上年度新建商品非住房销售总量的20%;对于库存去化周期在55个月以上的地区,原则上暂停其2017年度新建商品非住房土地供应(商品住房项目配建的非住房不受限制)。

调整房地产开发结构。鼓励和支持开发企业根据市场需求研究制订调整转换方案,用于商住等适销对路的商品房项目的开发建设,或引导其转型发展,用于国家、自治区、包头市支持的新兴产业,特别是养老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科教产业、体育产业等用途项目的开发建设。对需要改变房屋用途的新建商品非住房项目逐个对接,建立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

支持安置居民购买新建商品非住房

取得货币补偿的安置居民购买新建商品非住房的,给予100%的契税补贴。契税补贴实行先征后补,购房人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后,由契税收取地区办理相关补贴事宜,购房时间以网签合同日期为准。

鼓励大学生购买、租赁新建商品非住房

符合大学生集聚计划住房补贴条件的大学生购买、租赁新建商品非住房的,享受与购买、租赁商品住房同等补贴待遇。

搭建新建商品非住房供求信息服务平台

及时了解、收集新建商品非住房的供需信息,并通过“包头市房屋租赁信息综合发布平台”进行发布,发挥新建商品非住房去库存的桥梁纽带作用。2017年昆区政府、青山区政府、东河区政府、九原区政府、稀土高新区管委会要租赁或购买一定数量新建商品非住房作为创业中心、培训中心、养老机构、幼儿园、人才公寓、集贸市场等。

发展房屋租赁市场

加快研究制定《包头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包头市房屋租赁信息综合发布平台”。允许开发企业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支持开发企业将存量房源投放到租赁市场或转为租赁型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推动机构化、规模化租赁经营,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新建项目中长期持有部分房源,用于市场租赁或与住房租赁企业合作经营。探索通过组建政府主导的物业集团,实施新建商品非住房的租赁运营。

支持开发企业转型发展、积极促销

扶持资金雄厚、信誉良好的房地产企业优化重组、转型升级、资质晋升或通过引进战略性投资等方式形成竞争力强的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鼓励规模化开发和集团化运作。引进知名度高、品牌影响大、引领作用强的大企业、大集团来包投资。鼓励品牌好、实力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接盘”困难项目,促进烂尾、延期交房项目建成销售,化解风险。鼓励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采取适当降价、附送装修、改进物业服务等方式积极促销,加快库存新建商品非住房消化速度。

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和整顿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落实房地产法规制度,依法查处房地产中介、房地产销售和房地产开发市场方面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整治房地产市场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及群众投诉和媒体关注的焦点问题。

推荐阅读:

昆区新盘寥寥无几 富力华庭成翘楚

责任编辑: ll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