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71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销售领跑行业 碧桂园强势表现获国际机构认可和追捧

发布时间: 2017-09-23 08:25:03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国内动态


销售领跑行业的碧桂园,其发展模式和前景也越来越受到国际机构的认可和追捧。据记者统计,年内碧桂园涨幅已超229.48%,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9月21日,评级机构惠誉将碧桂园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及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由BB+上调至投资级BBB-,评级展望稳定。这也是继万科后,第二家获此评级的“三千亿俱乐部”房企。而十强房企中,除碧桂园和万科外,也只有中海、龙湖获得了惠誉的投资级评级。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良好的销售表现、不断优化且丰富的土地储备以及健康的财务状况,让碧桂园在确保当下稳步发展的前提下,锁定了未来多年的业绩。而随着评级提升,碧桂园在融资等方面将进一步受益。

对此碧桂园评级的提升,惠誉方面表示,在中国优秀的住宅开发商中,碧桂园是土地储备最为平衡的公司之一。在过去12个月受惠于三、四线城市的上升周期,其经营现金流亦转正,并自2015年起重整土储,由传统核心市场三、四线城市转攻一、二线城市,减轻了特定市场短期波动对公司的影响,实现了强劲的业绩增长。

而根据碧桂园的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碧桂园已签约或已摘牌的土地储备共计2.12亿平方米,其中2017年上半年新获取的国内土地中目标一二线与目标三四线的地块按金额(不含少数股东权益)划分的比例为67:33。

惠誉指出,截至9月下旬,连同合营、附属计,碧桂园无论在销售金额还是销售面积上均超越万科及恒大。同时,碧桂园去年归属权益销售同比增89%,今年前七个月则同比增长107%;同时归属权益平均售价也上升了13%,反映出土储质素的上升。惠誉预计公司全年归属权益销售将超过4000亿元水平。

碧桂园公告也显示,前8个月,集团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806.7亿元,同比增长112%,合同销售面积约42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9%,合同销售均价约9038元/平方米,继续维持刚需定位。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其他公司规模大幅增长时伴随的超高杠杆率。碧桂园在保证规模增长的同时,仍有效的控制了杠杆率,实属难得。以净债务/经调整库存计,连同附属及合营,碧桂园在6月底止杠杆约33.2%,较去年底的37%下降3.8个百分点,惠誉预计未来三年碧桂园的杠杆仍将维持低于35%的水平。“这属于增长策略妥善执行的证据,而随着公司融资成本的下降,也给碧桂园提供了更大的财政弹性”。惠誉方面称。

据悉,碧桂园通过畅通的融资渠道及与资本市场的良好沟通,进一步降低了融资成本,截至2017年6月30日,集团加权平均借贷成本为5.32%,与上年末相比下降44个基点。

实际上,在惠誉提高对碧桂园的评级前,马来西亚评级机构RAM也将碧桂园及其马来西亚伊斯兰中期债券计划的评级展望调升至稳定。当前RAM给予碧桂园及其马来西亚伊斯兰中期债券计划的评级为AA3,相当于国际投资级信用评级BBB。另外7月份,另一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碧桂园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升至正面。

良好的基本面表现也带动了投资者的热情。9月21日,碧桂园股价报收14.1港元,比8月22日中期业绩发布当天上涨45.1%,是大盘涨幅的17倍,市值突破3000亿港元。9月20日,西南证券将碧桂园目标价调至17港元。花旗、野村、德银、中金等大行近期也授予碧桂园“买入”评级。

花旗在报告更是明确指出,前十大发展商今年的市场占有率可达28%,对比去年只有约20%的水平。该行相信有14家内房企业正在改变他们的商业模模式,并且有更佳的估值,平均上调内房发展商的目标价18%,行业首选即为碧桂园。

推荐阅读:

【恒大天玺】金九钜惠末班车

责任编辑: ll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