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39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长沙首套房获产权证满3年方可购买二套房

发布时间: 2017-09-23 09:11:08

来源: 华声在线

分类: 国内动态


继“318”“520”调控政策后,时隔4个月,长沙楼市调控再度升级。为落实中央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战略定位,持续保持长沙房价在全国的比较优势,并将其转变成创新创业的竞争优势、振兴实体经济的持续动力、提升民生福祉的显著标志,长沙市住建委今日凌晨发布《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根据通知,今日起,在长沙本市购买的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限制上市交易时间,由原来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2年调整为满3年;长沙户籍家庭购买首套房后,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后才能购买第二套商品房;将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所需12个月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时间提高至24个月。

今年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密切关注市场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相继出台了“318”“520”调控政策,近期又出台了“限房价、竞地价”“定向定价商品房”等举措,表明长沙市坚持调控决心不动摇、调控举措不放松。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有关规定,做好长沙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经市政府同意,市住建委在原有调控政策基础上,再次“加码”,出台该通知。通知全面强化了住宅的“居住属性”,坚决抑制其“投资属性”,规定“在本市购买的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同时,通知强力保障刚需购房,精准调控投机行为和市场炒作。对于9月23日后办理的本市个人家庭户和集体户个人,且在本市无住房的,限购1套商品住房。

政策:限售期调整为3年,限购区域再扩大

对于本市户籍家庭在本市已有1套住房的,待首套住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后,方可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为进一步遏制非本市户籍投机需求,将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所需12个月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时间提高为24个月。

此外,通知全面升级了调控范围,包括内六区和长沙县全域,暂不含浏阳市、宁乡市。该通知自9月23日起施行。

解读:调控决心从未动摇,市场有望趋于稳定

“本次政策是‘520’政策的‘升级版’,从长沙市出台的系列调控政策来看,长沙市委、市政府稳控房价的决心从未动摇,坚持住房‘居住属性’,致力于让群众买得到房、买得起房、住得好房的初衷从未改变。”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长沙市房地产系列调控政策中,对本市户籍购买首套住房并未设定限制条件,而本次政策对于本市户籍、非本市户籍购房资格条件均有所提高,期望通过规避政策获取资格的需求得到有效遏制,从而充分保障刚需购房者能够买得到房。

“根据政策所释放的信号及下阶段市场特征,预计接下来长沙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有望进一步平衡,市场价格有望趋于稳定。”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益于政策影响,下阶段长沙市场供需体系将会进一步完善,低端有住房保障、限价房托底,中端市场切实保障了刚性住房需求,高端市场则可充分满足改善及其他品质需求。同时,限售期限延长将直接影响市场走势预判,投机炒房需求寻求空间已十分艰难,市场看涨预期将明显改观,房价有望趋于稳定。

数据显示,近期长沙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5.54%,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非本市户籍购房者占比较去年下降超20个百分点,市场总体保持了健康平稳走势。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市在建未售的新建商品住宅及潜在可建住宿用地较为充足,尤其是部分项目仍在等待政策方向而放缓了供应,随着调控政策以及“金九银十”销售节点的来临,市场推盘力度预计将加大,长沙楼市将更加健康平稳运行。

【长沙楼市调控五大新政】

1.在本市购买的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下同),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2.本通知施行后办理的本市个人家庭户和集体户个人,且在本市无住房的,限购1套商品住房。

3.本市户籍家庭在本市已有1套住房的,待首套住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后,方可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

4.在本市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24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1套商品住房。

5.限购区域调整为本市行政区域(暂不含浏阳市、宁乡市)范围。

长沙楼市调控政策回顾

2017·5·20:本市户口限购2套 商品房2年限卖

1. 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出售商品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下同);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商品住房。

2. 对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1套商品住房;属于省、市、区引进人才和公务工作调动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有关部门证明限购1套商品住房。

3. 在限购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2017·3·18:出台近五年来首次“限购限贷”政策

今年3月18日,长沙市出台了近五年来首次的“限购限贷”调控政策。规定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新房,购买首套商品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长沙市限购区域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县(限长沙经开区、星沙区域)。

相关阅读:

北京等多城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业内谈是否会误伤刚需

不动产登记全面实行一窗受理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