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36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提前供热 火力全开

发布时间: 2017-10-13 09:30:38

来源: 包头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家里的暖气热不热”是冬日里永恒的话题。面对气温骤降的寒冷天气,市燃热管廊处要求全市14家供热单位于10月12日提前三天升温供暖。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市燃热管廊处走访了我市多家热源、热网单位,他们均已启动锅炉开始供暖。电脑屏幕上也清楚地显示出一次网进水温度、回水温度,二次网进水温度、回水温度。

司炉工按下天然气锅炉的启动按钮

提前供热,你家暖了吗?

11日15时,在包头市热力总公司青山热源厂,三台锅炉已经全部运行。

青山热源厂负责科学路两侧260万平方米面积的冬季供热,厂内原有燃煤锅炉拆除后,四台29兆瓦天然气锅炉于2016年建成,作为市热力总公司调峰备用热源。

青山热源厂厂长王如栋介绍,此次是天然气炉建成以后第一次作为正式热源启用,到目前为止运行情况一切正常,当日14时30分,几台运行锅炉总供水温度达53℃,已超过总公司要求数值,“我们每日的供水温度是由总公司调度中心根据当日气温通过全网自控系统测算后下达指令来完成的,今年提前供暖也是由于这次寒潮降温来得突然,启动了应急预案,响应了上级主管单位提前供暖的要求。”

“天然气锅炉环保无污染,运行稳定,操作简单,启炉停炉等操作在一个页面即可完成,这给我们生产运行及工作也带来了很多方便,此次启用正是为了让用户家中早一点感受到温暖。”王如栋说。

15时30分,包头第二热电厂的热源首站屏幕显示,热网已经循环起来,正在提温,送水温度42℃,回水温度18℃。

包头东华热电有限公司负责东河区1536万平方米的供热。面对气温骤降,该公司结合东河老城区房屋老旧、老年人居多的用热状况,于10月10日开始一次网升温,正式向开栓供热。

11日16时30分,东华热电华源热力站的显示屏显示,北梁北三区A区高层里的供水温度54℃,回水温度39℃,这里的供暖工作已经提前开始。

司炉工观察锅炉燃烧情况

热源充足,两厂“备战”

按照供热条例规定,采暖期为10月15日开始供暖。10月9日,全市最低气温下降到-2℃。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全市11个热源点全部启动。目前,全市的热源点都已经启动,二次网正在逐渐升温,到11日19时左右,70%-80%的热用户都可以感受到温度。

我市城市集中供热方式主要以热电联产为主,热电联产的比重占98%,热电联产的覆盖面非常大。从采暖情况看,影响用热质量的有两个因素,一个是热源问题,电厂的电负荷充裕,能满足发电的需要,供热质量会有效保障。二是管网的运行状况,包括一次网和二次网的情况。我市经过多年的建设改造,管网系统非常完备,特别是一次管网,经过几年的大修、更新、改造,现在状况良好。二次管网经过改造,绝大多数也状况良好。特别从2014年以来,我市大规模地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2016年-2017年,我市有266个小区进行改造,供热企业也配合改造二次管网,目前,绝大多数的小区二次管网是良好的。

针对热源厂如何保证温度,包头市燃气热力管廊处处长钟跃东说:“如果热电联产的热源质量出现问题,阿东、青东热源厂将作为城市备用热源厂满足城市供热。这两个热源厂已改为燃气锅炉,供热能力达到500万平方米,主要起到调峰保障作用。电厂一旦出现不稳定,随时可以启动这两个热源厂,对城市热网进行补充。”

相关阅读:

小白河环湖景观带项目取得环评批复

10.2万户低收入农牧户享受取暖用煤补贴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