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55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白云矿区保障供热让百姓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 2017-10-19 09:13:34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秋末冬初,白云矿区的寒冷总是比山南地区来的更早一些。节气的更迭准时到来,一股又一股冷空气不期而至,加之昼夜温差越来越明显,人们十分关心今冬采暖期供热保障、供暖准备情况。

“我们这儿比市区的温度要低,这几天变天,家里有点儿凉。不过政府和企业重视,加之我们小区已做过外墙保温,更换了供暖管道,我相信这个冬天,温暖如春近在眼前。”居民李先生说。

“我们这儿是金源热力供热的,去年暖气温度适宜,家里待着挺舒服。今年我还是希望他们能把供热工作做好,替我们老百姓着想,尽早暖起来。”家住禾太小区的刘先生说。

供热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白云矿区区委、区政府重点在“暖”上下功夫。矿区主管部门及单位主动提高供热的服务意识,力争让每一户居民都能温暖过冬。

据介绍,2017至2018采暖期,白云矿区供暖面积共133万平方米,主要涉及区属和白云铁矿职工家属区供暖。

其中80万平方米供暖面积由金源热力公司负责。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3台锅炉质检及安检验收,新建换热站一处,增加集中供热面积3万平方米,拆除散烧小锅炉7台。另外,他们还投资25万元对棚户区小区、世纪城二期小区更换阀门124个、增加调节阀124个,解决温度不达标问题。结合白云矿区道路改造,该公司更新7处管道670米,排除了今后破路维修的隐患。“8月底前我们已经完成储煤8000吨,正常可以运行60多天。目前进入供热预热阶段,从9月14日开始点火温炉,供热管网注水一次网全部注满,压力运行正常。二次网及居民住户注水工作目前已经完成。”该公司负责人说。

而2016年8月18日,包钢白云铁矿移交给白云矿区政府代管的供暖设施及供暖服务则由内蒙古中浩燃气公司进行运营管理,涉及供暖面积53万平方米。目前,他们已投入1.1亿元完成了32台燃煤小锅炉的改造,改造为换热站或燃气锅炉。分户供暖改造涉及的住户,绝大多数已经完成改造。

供热事关百姓的切身利益,各供热单位表示在为用户提供热源赚取效益的同时,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保证供热质量,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逐户为百姓解决供热运行中出现的问题。

相关阅读:

九原区实现农村牧区公办幼儿园全覆盖

10月18日市公交运输集团新开公交27、39路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