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46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大青山南坡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全面发力

发布时间: 2017-10-19 09:16:03

来源: 包头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经过3个多月的发力,我市关停大青山南坡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范围内147处矿山企业,同时激活复垦土地利用价值,生态恢复工作也初见成效。

大青山南坡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区域范围东起美岱召收费站、西至白彦花收费站,北起大青山第一分水岭,南至110国道区域,约408km2,共需治理147处矿山,治理总面积25.66km2,总体治理期限2017年至2019年。

早在3月下旬开始,市国土资源局组织专业技术队伍全面开展了大青山南坡地质环境详细调查,完成408平方公里、147处矿山地质环境野外调查,涉及无治理责任主体的历史遗留、政策性关闭矿山75处,过期矿山54处,在期矿山18处。全面查明了新建、生产、废弃矿山,政策性关闭矿山以及历史遗留矿山的地质环境问题类型、分布、规模和危害程度,摸清了治理范围内矿山地质环境家底和详情,以及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保证金缴存及矿权情况,为治理实施方案编制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支撑。

7月12日,我市全面启动了大青山南坡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按照治理实施方案,G6高速公路、110国道两侧可视范围,以及文物保护区周边等43处治理区是2017年优先、重点治理区域,包括青山区笸箩铺地区废弃采石场集中区,东河区阿善文化遗址周边的乞膝盖沟、阿善沟采石场,转龙藏东渣堆、砂石坑,昆区哈木图沟砂石场等区域。经过全面发力,停、拆、清、治,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整治范围内147处矿山企业已全部关停。关停矿山企业中,92处需拆除清理的生产设备、生活设施和堆存的砂石矿料,已拆除清理91处,1处因法院查封正协调解决。共拆除生产设备171套、电力设备97套、建筑物和构筑物约31867平方米,清运堆存砂石矿料约81.26万立方米。

在完成矿山企业拆除清理的基础上,生态环境恢复工作同时启动。市国土资源局积极跟进各项保障措施,聘请区内外矿山治理和生态修复专业机构和专家对山体破损创面修复治理等难点,给予技术支持和指导,提出科学合理的治理方案。同时,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与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和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相结合,为发展旅游、林业经济等产业用地提供保障,激活复垦土地利用价值,并多方筹措资金,开展治理工作。各相关单位也紧锣密鼓地招商引资,采用PPP等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开展治理工作。目前,笸箩铺一带采石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初见成效,已治理区域20平方公里。

相关阅读:

白云矿区保障供热让百姓温暖过冬

九原区楼体亮化工程完工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