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64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九原区实现农村牧区公办幼儿园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7-10-20 09:12:25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走进九原区今年新建的麻池第二幼儿园,宽敞的室内活动场地就映入眼帘,里面不仅活动区域分门别类、多种多样,大中小型的游戏教具也应有尽有。教室明亮、被褥崭新,钢琴、电视、电脑等硬件设备一应俱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快乐的玩耍。

永茂泉村的幼儿家长段俊英说:“我原计划是去市里的公办园,但现在公办幼儿园开到家门口了,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不仅解决了孩子的接送问题,而且这里教学质量、餐饮安全等都很放心。”

据了解,麻池第二幼儿园建筑面积6900平方米、共三层楼,是麻池镇面积最大的公办幼儿园。幼儿园规划开设12个教学班,可以容纳360名适龄幼儿,可以解决永茂泉、观音庙等周边10多个自然村适龄幼儿的入园问题。这样一个开在村民家门口的公办幼儿园,让一直因孩子入园问题而愁眉不展的家长们终于实现了就近入园的心愿。

为了让农村牧区的孩子也能和城区的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质均衡的学前教育,近年来,九原区委、区政府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民生目标,秉承“事紧先为教育办、钱少先为教育花”的理念,根据辖区内农村牧区公办幼儿园数量少、覆盖度低的实际情况,逐年加大对农村牧区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力度。今年,九原区投入使用2000多万元,集中在农村牧区新建了阿嘎如泰幼儿园、哈业胡同二幼、哈林格尔二幼、麻池三幼等6所公办幼儿园。至此,九原区的公办幼儿园达到16个,公办幼儿园入园率达到97%,实现了农村牧区公办幼儿园全覆盖。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