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35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双11”将至 鹿城快递行业全力“备战”

发布时间: 2017-11-11 09:02:34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017年,我市快递从业人员达到2728人,今年新增466人,新增临时聘用人员290人;

机动车辆新增95辆,非机动车新增296辆;

快递服务网点达到221处,今年新增32处;

运输线路新增56条,运输车辆新增32台,处理场地新增6110平方米,新增8条自动化分拣设备,新增智能快件箱16组;

交管部门为8家品牌快递企业发放95张快递车辆通行证。

2017年“双11”明天将至,包头市邮政管理局根据相关数据分析,其间全市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接近48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0%,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50万件,比去年增长25%。面对一年中寄递业的最大考试,全市寄递行业“万事俱备,只等东风”。

“战役”即将打响

依照惯例,2017年快递业务旺季主要集中在“双11”“双12”电商促销期间和圣诞节以及2018年元旦和春节(2月16日)前夕,共计107天。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946.28万件,同比增长48.64%;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1亿元,同比增长31.25%。结合以上数据,综合上游业务量和主要快递企业服务能力,包头市邮政管理局对今年的快递业务旺季数据进行了预判。“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旺季峰值,其间日最高处理量和业务总量均有望再创历史纪录。

没到“双11”,网上已经一片繁华,很多商家迫不及待地提前进入“双11”模式,最近这些天,包头很多快递公司已经感觉到了全国各地飞奔而来的快件狂潮。

据悉,“双11”前三天发件业务量最为集中、运输中转等处理压力最大,今年我市前期揽收压力较往年更加集中。结合近年来我市旺季期间业务量实际情况来看,电商11月16日-20日左右,且由于近年来我市快递服务制造业、农牧业不断加大发展力度,出港件也将于旺季后半期大幅提升,2017年我市“双11”旺季后期揽投压力将更加突出。

记者发现,“双11”旺季,京东、苏宁、淘宝(天猫)等网络零售平台均将农村地区作为促销和宣传重点,市邮政管理局判断,县域以下快递业务量双向将出现高峰。农村牧区农畜产品发货量也将于“双11”期间呈现大幅增长。

随着快递公共服务站、智能快件箱、末端代投网点的大量兴起,快递网点的末端投递压力得到释放。但多样化的末端服务方式也对快递服务质量造成一定影响,韩冬称,投递服务质量、投递时效的潜在风险值得关注。同时,城市末端网点因快递投递高峰期较长造成压力较大,稳定性应予重点关注。

方法总比困难多

面对即将到来的“暴风骤雨”,迎着风暴向前的快递企业已经穿好了“盔甲”。

顺丰速运包头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租赁住宅楼,免费提供给外来打工的快递员,打造“职工驿站”,让他们感受“包头温暖”。苏宁在苏宁易购线下实体店开辟了“快递员爱心休息区”,面向全市所有快递员开放,免费提供热水、饼干。“双11”期间,安能快递总部给予每个快递包裹0.5元的补贴,包头安能总部全部让利给一线快递员,提高了快递员们的干劲。德邦快递针对分拨中心距离市区较远的问题,在甲尔坝农贸市场租赁了500平方米的中转场地,货物可通过大型摆渡车集中运输到中转场地临时存放,网点快递员直接到中转场地取货,既节约了运输成本,又避免了网点爆仓。

最近一段时间,我市多家快递企业赶在“双11”前对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全面排查隐患,并召开专项部署会,重申《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按照“大不压小、重不压轻、分类摆放”的原则,提升装卸环节的服务质量,对野蛮装卸说不。快递企业还自发地开展末端投递网点普查,对服务差、投递慢、用户投诉高的网点予以清退,对地域划分不合理、业务量较大的网点予以拆分,为提升“双11”的服务质量等做足了准备。

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负责人陈晖介绍,今年我市快递业将努力实现“两不”,即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即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通过“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在确保全市行业稳定运营的基础上,努力做质量“双11”,坚持服务与安全并重,全力保障旺季平稳运行。

包头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韩冬说,“双11”是对寄递业服务能力最直接、最实际、最现实的检验,包头快递行业“万事俱备,只等东风”。

推荐阅读:

【剁手党】双十一抢特价房,来富力城安个家

责任编辑: ll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