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15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中国百强城 包头占一席

发布时间: 2017-11-18 09:10:53

来源: 包头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沈晗耀正式对外发布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北京、上海分别以92.88、90.38的高分蝉联冠亚军,广州以84.34分蝉联季军。在这份榜单中,包头以37.09的分数排名第58位,内蒙古同时上榜的城市还有呼和浩特市和鄂尔多斯市,分别排名第46位、第47位。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是华顿经济研究院编制发布的年度数据,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由经济和非经济(软经济)两大系列指标综合而成,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尽管统计的方式和考评的完整性有待商榷,但和以往单纯评价GDP总量或人均GDP的评价体系相比,这种结合了软经济指标的排行榜不失为一种参考,也可以为城市的发展提供新的启示。

同2016年的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相比,今年包头的排名下降了9位。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指标体系包含经济和非经济(软经济)两大系列指标。其中经济指标由GDP和居民储蓄两部分构成,占比61.8%;非经济(软经济)指标由科教、文化、卫生、生态环境四部分构成,占比38.2%,可以全面、科学地衡量一个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综合发展水平。

在“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上,北京、上海蝉联冠亚军,广州蝉联季军,深圳、天津、成都、杭州、苏州、重庆、武汉分列第4至第10位。前10位城市连续三年保持不变,表明城市十强格局趋于稳定。

分析可以发现,在这份榜单上,百强城市呈东中西阶梯分布态势。与上年相比,中部城市减少一个席位(上年第100名通辽),东部城市增加一个席位(本年度53名珠海)。百强城市由东向西呈阶梯式递减,62个位于东部,22个位于中部,16个位于西部。另外两极分化现象依然显著。山东、江苏、广东、浙江分别有15个、13个、10个和8个城市上榜,“两江两东”优势明显。海南、青海、西藏、宁夏四省区市无一城市上榜。江苏13个城市全部上榜,最为均衡。

相关阅读:

北梁最后一批回迁安置房开始选房

青山区第二个社区缴费服务网点开通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