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69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小区突然窜出呛鼻“燃气” 经排查原是虚惊一场

发布时间: 2018-01-04 08:58:30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月2日中午,海威小区2栋楼的居民忽然闻到楼道内一股异常的气味飘来,还没等确定气味源究竟为何,不少居民已经感到恐慌。很快,有了“是天然气泄露”的传言。直到作为此小区的两名楼长,即我市公交治安分局两名民警的赶到,终于查清了真相。

 

“天然气泄露了,2栋楼的居民,赶紧通知家人,让家里的都出来。”2日中午,一条信息消息让海威小区的居民们炸开了锅。原来是一位居民闻到了2栋楼里传出了异样的气味,闻着像是一股天然气泄露的味道,于是一边通知物业一边告知居民们撤离。“物业接到电话时,居民们声称不仅楼道里有这股味道,就连室外也有了,物业一边赶往现场,一边联系燃气公司,这一消息让我们知道后,也第一时间向现场赶去。”我市公交治安分局指挥中心主任张菁蔚说。

随后,张菁蔚先是在第一时间在小区业主微信群中发了一条消息:“业主们大家好,我市刚搬来的二栋居民,同时也是市公交治安分局民警,近日公安机关正在开展‘亮身份,当楼长,保平安’行动,我作为咱们二栋楼的楼长,大家有关治安安全及其他方面的需求都可与我联系,气体泄露情况我已知晓,将第一时间联系有关部门进行排查,请大家放心。”一条消息发出后,让大家的心情稳定了不少。

随后,同样作为此小区的一名楼长、民警甄晓猛也赶到现场,甄晓猛随同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先对二栋楼内泄露的气体寻找来源,随后对楼内及附近几个燃气管网逐一进行检查,终于,发现气体泄露的源头原是二栋楼内暖气管网,泄露的气体并非天然气。

得到准确信息,确定泄露的气体并非天然气后,张菁蔚又在群内发了一条消息:“业主们,气体泄漏源头找到,是暖气管网泄露,大家不必恐慌,已经联系供热公司。”一条消息像是给业主们吃了定心丸,随后大家纷纷在群中为两位民警点赞。

很快,供热公司赶往现场,对漏气的管网进行整修,短短几个时间,小区内又恢复了以往的安静与和谐。这场谣言风波险些造成的恐慌在两位民警的即时消息传递中被及时解决。小区居民一片赞扬,物业、相关部门与民警的密切配合,为小区编织了一道安全网,也充分体现了民警当楼长的真正意义。

推荐阅读:

这里是包头最后的多层步梯房

责任编辑: ll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