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73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70年产权的住宅和70年产权的公寓有何不同?

发布时间: 2018-01-08 09:03:55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购房指南


居住用地上的公寓一般指日照标准和建筑间距不满足国家相关规范要求的居住建筑,为区别于普通住宅建筑,该类公寓明确为“居住公寓”。

 

日照标准和楼间距是一个根本性的差距,普通的住宅不仅面积较大,而且每层的户数较少。

接下来小白君给大家从一下几个方面具体说一下,70年产权的住宅和70年产权的公寓到底有什么相同和不同!

相同点

从产权年限而言:公寓和住宅在产权年限方面性质是一样的,70年产权的公寓和70年产权的住宅一样,都具备70年的使用年限。

从首付比例而言,居住公寓购买的首付比例同普通住宅购买的首付比例相同,同样为3成,而非商业公寓的5成。

从贷款年限而言,与住宅一样,70年公寓的最长贷款年限也为30年,而非商业公寓的10年贷款年限。

从落户情况而言,居住型公寓会在产证上写“成套住宅”,和住宅没有区别,可用于落户,并在契税缴纳上享受和住宅的同等比例。

从水电燃气费用而言,居住型公寓和住宅一样,享受民用水电费标准。

不同点

从日照时常而言,70年居住型公寓的日照时常冬至日当天小于2,而住宅冬至日当天日照时常是大于两的。

从梯户比而言,公寓因为面积较小有较高的梯户比,就是一层会有十几甚至二十多户,居住舒适度不是很高,而且大多可能都是租户在居住,环境相对更复杂。

从户型面积而言,居住公寓来相对于普通住宅其面积会比较小,适合的群体也不一样,因为总房款会相对较低,公寓的户型和普通住宅相比也有明显的区别,比较常见的是公寓户型很难做到南北通透,并且常常没有阳台,甚至是全封闭幕墙外立面,没有可打开式窗户。

划重点:

综合考虑房产证、产权年限、落户、贷款比例、首付比例、水电费而言,70年产权的公寓与70年产权的住宅并没有什么不同,本质上是相同的;所不同的地方在于,公寓相对与住宅而言楼间距更小、日照时间小于标准、梯户比更高,户型差强人意,公寓的居住体验小于住宅。

70年产权的公寓可以说是一个好的过渡型产品,更适合投资或单身的年轻人居住。

推荐阅读:

1月这些小户型楼盘值得入手

责任编辑: ll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