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45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楼盘网专家解读之买房用公积金与商贷的区别

发布时间: 2018-01-29 14:06: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买房选择贷款方式也是能够省不小一笔钱的,昨天有一位购房网友咨询楼盘君关于公积金与商贷的区别,今天楼盘君就从具体方面对比一下,让更多购房者了解包头目前关于公积金和商贷购房的不同,希望能够在买房路上给您一点帮助。

包头买房公积金政策如何?


在包头公积金不光有一种普通市政公积金,还分有铁路公积金和包钢公积金,实际情况中许多售楼部可能不支持包钢公积金和铁路公积金。很多人使用公积金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公积金的贷款利率低,据了解包头公积金五年以上的贷款年利率是3.25%,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必须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 ( 新参缴职工不少于 6 个月 )。在使用公积金中很多购房者也不太了解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很多人以为只要缴纳公积金就可以使用买房,其实并不是如此。 目前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单身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40万元,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30万元。贷款最长年限为30年。而且公积金贷买房只限住宅,一般情况下是不支持商业性质的购房贷款的。

使用商业贷款依然是购房的主要选择


选择商业贷款的大多数人是因为没有缴存公积金,但是也有很多购房者选择用商业贷款,可能是因为公积金的某些要求无法使用。商业贷款利率在2017年年底全国都进行了调整,利率的上升让购房成本有所提高,但目前包头的商业贷款利率依然是4.9%,暂时还未做出提高。

同时,商业贷款在还款年限上也可以较长,作为商业贷款的额度是能够比公积金高出很多的,首付后的剩余部分都可用做商业贷款,所以这成为选择商业贷款的最关键因素。

公积金贷款一般低于商业贷款,但商业贷款额度可以更大而且部分银行会有折扣,低于8折的话实际利息比公积金并没有高很多。

具体利息差异可看下表:


推荐阅读:

2018,从一处精致的居所开始

衣锦荣归,骄子还乡,过年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 btl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