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73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东河区扶贫攻坚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

发布时间: 2018-02-13 14:47:51

来源: 包头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仲夏时节,东河区沙尔沁镇的各个村落里,干净整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漫步村落,村民们互帮互让的新风气、比学比优的新举措、比产业比致富的新时尚蔚然成风,大家共同脱贫致富信心十足。

东河区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从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小处、小事着眼,引导帮助贫困群众自发形成勤劳节俭、清洁卫生、喜事新办、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形成尊老爱幼、文明健康、遵纪守法的社会风尚。

在村村落落,多年形成的大操大办习俗得以改变。过去红白喜事按照当地习俗,都要杀猪宰羊、大办宴席、大肆燃放烟花爆竹,成为村民的一大致贫原因。而今,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得到有效遏制。村民们树立了新型婚俗观,采取了集体婚礼、旅行结婚等方式,将婚礼办得既简朴、又浪漫。丧事简办,村民们提倡厚养薄葬,自觉抵制搞封建迷信等不良行为,树立起依法、文明、节俭、平安的新型丧葬观。

同时,东河区全面提升贫困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普通高校新生入学资助、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等标准,并大幅减免贫困家庭教育支出,对残疾贫困户、非低保贫困户开展专项教育扶贫,全面消除因学致贫、返贫现象。

沙尔沁镇莎木佳村的小林,初三的时候辍学在家帮助父亲料理家务。以为此生再无缘走进课堂的小林,在东河区扶贫办的帮助下,踏入了包头市职业技术学院。重新回到校园的小林掩不住心中的喜悦,细细“品味”着校园里的一切,还主动与在校学生说起了自己想选择的专业。

东河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不仅将贫困学生“扶上马”,还要“送一程”。要让贫困学生在学校中学到专业技能,拥有正规的毕业证,毕业后优先安排工作。该区还大力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贫困户大学生就业创业,帮助其优先参加公益岗位、创办各类企业和发展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兴经营主体。

此外,东河区组织全区涉农企业、合作社编制了10个产业扶贫项目规划,夯实产业发展扶贫。东河区组织8家企业、合作社签约金融扶贫低息贷款155万元,放贷85万元,带动30户贫困户实现增收,帮扶贫困人口从贫困到脱贫到致富。2017年,东河区将实现脱贫目标380人以上,进一步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

推荐阅读:

金狗旺福,玺洋洋!2018恒大天玺新春攻略!

责任编辑: ll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