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88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包头“小鹿”跃上全国少儿春晚

发布时间: 2018-02-13 14:52:35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记者从昆区少年宫获悉,近日,凭借具有浓郁蒙古族风采舞蹈获金奖的作品,该宫25个孩子登上了“同根同梦·少年中国”2018全国少年儿童春节晚会舞台,为著名蒙古族歌手乌兰托娅伴舞,共同完成歌舞节目《站在草原望北京》。整台晚会将在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10∶05-11∶35在旅游卫视和香港卫视播出。


孩子们在表演中

据昆区少年宫主任李红利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研究会、香港卫视、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同根同梦”专项公益基金、“少年中国”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承办。几个月前,晚会组委会向全国相关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等发出通知,以视频形式征集相关作品,获奖者将参加晚会演出。此前,昆区少年宫已倾力打造出少儿舞蹈《神奇的涛伊根·伊勒》。作品报送后,很快接到节目组通知,让他们派员参加“同根同梦·少年中国”2018全国少年儿童春节晚会暨全球华人少儿才艺展演选拔活动。

“此时距离比赛只剩一个月时间了,我宫舞蹈教师徐艳萍、渠冠洲立即选拔小演员,开始进行紧张的排练。得知要上这么高级别的比赛,家长们非常支持,每天让孩子们练习七八个都毫无怨言。”昆区少年宫副主任严杰说。

比赛于2月4日在北京国家星光影视制作基地举行,数千名来自全国的少年儿童参加。最终,《神奇的涛伊根·伊勒》技压群芳,获得金奖。徐艳萍、渠冠洲荣获最佳编导奖。据介绍,徐艳萍和渠冠洲两位老师是母子俩,徐艳萍已在昆区少年宫执教舞蹈30余年,多年来,曾多次获得各类奖项。其子渠冠洲是少年宫聘任舞蹈教师,曾在北京体育大学民族民间舞蹈系学习。

比赛在央视网、爱奇艺、腾讯进行了视频直播,同时还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旅游卫视、香港卫视等多家电视媒体播出。

“涛伊根·伊勒”是蒙语,汉语意思是“小鹿”,主要体现包头“有鹿的地方”的民族特色。《神奇的涛伊根·伊勒》以丰富深刻的内涵、新颖生动的创编、富有童趣的音乐、扎实过硬的基本功、细腻准确的表现力,以及兼具民族风格与儿童特点的服装和化妆,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获得展演金奖后,考虑到昆区少年宫的舞蹈具有浓郁的蒙古族风情,因而春晚节目组给昆区少年宫孩子们安排的是为著名蒙古族歌手乌兰托娅伴舞。“此时距离节目录制只有两天时间了,节目组领导让我们穿自己的服装即可,至于如何编排音乐、舞蹈才能和乌兰托娅的形象及歌声相配,则由我们自己创作、排演。之后,我们的两位老师沿着‘内蒙古的小鹿走到了北京’的思路加紧创作,指导孩子们排练,最终小演员以饱满的热情,独具匠心的设计和表演,圆满地完成任务,并得到节目组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严杰说。

推荐阅读:

金狗旺福,玺洋洋!2018恒大天玺新春攻略!

责任编辑: ll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