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99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创新、协同、内部变革 绿地张玉良:今年业绩指标再增15%-20%

发布时间: 2018-02-24 08:56:38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创新”、“协同”、“内部变革”,是绿地控股(600606.SH,下称“绿地”)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所用的三个总结绿地2017年的关键词。

日前,绿地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恢复性增长,全年营业总收入2901亿元,同比增长17%;利润总额191亿元,同比增长32%;归母净利润90亿元,同比增长24%。

经历了持续两年的结构优化和业务调整,“绿地2017年成绩单的背后是实现全面恢复性增长的一年,尤其是利润的增速明显,成为这一期业绩的亮点”。

对于2018年的发展规划,张玉良提出,绿地将迈向万亿资产,“主要业绩指标努力实现15%-20%的增长”。其中,房地产销售额不低于4000亿,要在内部培养8家300亿以上的区域公司。

内部变革:效率优先、利润同比增长三成

在房地产主业方面,2017 年,绿地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438.4 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24.3%,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064.70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2%,回款2451亿元,同比增长20%,全年销售流量金额和权益金额分别位居克而瑞榜单第6 位和第4 位。

张玉良分析称:“去年业绩的增长主要来源于一、二线城市溢出效应的区域,而商办部分在调结构、去库存后,去年的销售业绩也不错。”

虽然销售额同比增长20%,但是面对竞争对手突破5000亿元的销售规模,绿地在房地产主业的销售增速仍然相对缓慢。

对此,张玉良解释称:“房企销售规模与最终财务结算规模有差异,虽然绿地去年财务结算的营业收入是2900多亿元,但总体经营收入却有4765亿;有的企业房地产销售比较大,甚至超过5000亿,但最终的财务结算规模可能并不高。”

在绿地的发展理念里,数量虽然是增长的一个重要部分,但是绿地并不刻意追求规模。张玉良强调,绿地目前是综合性的企业,而不是单一的房地产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绿地在去年的利润增长率是可喜的,这与张玉良推行的内部变革息息相关。从去年年初开始,绿地就开始在内部实现以利润为导向的变革,包括超额利润提成和跟投制度等。

与此同时,绿地在内部力推“甲供直采”,通过在集团层面组建材料公司,全面实施甲供直采,并着力强化标准成本管理,已先后完成85类(220种)材料设备集中甲供直采招标,综合降本率达到27%。

张玉良透露:“去年,我们以效率为导向进行内部变革,并且,对二层次企业进行混改,激发了增长动力。”

布局2018:整体合同经营收入突破6000亿、迈向万亿资产

2017年,绿地控股年末总资产达到8097亿元,同比增长10%,继续实现稳步增长。张玉良表示,绿地经过20多年发展,正稳步向万亿资产规模迈进。同时,2018年绿地将迎来整体上市后的A股二级市场全流通,将全面打造行业、资本市场“双龙头”。

在业绩目标上,张玉良表示:“今年,房地产的销售规模不低于4000亿元,加上其他多元化产业,整体合同经营收入规模有望突破6000亿元。”

根据绿地内部的规划,今年将聚焦“沿海一条线、西部两个圈、中部若干点”,重点抓好以下市场:一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一线城市群及周边地区;二是江西、安徽、武汉、中原、山东、西北、西南、昆明及南宁等二线城市群及周边地区;三是地级市高铁站周边地区。

“三、四线城市仍然会承接一、二线城市的溢出效应,这些地方将成为今年重要的增量,此外,我们将培育8家以上超过300亿元销售额的区域公司,形成规模的‘强支撑’。”张玉良称。

同时,绿地还将围绕刚需住宅、弱改善性住宅、特色小镇、康养谷、高铁商务区等重点产品线,加强产品标准化建设。

此外,在租购并举的政策导引下,绿地今年也会发力长租公寓,重点围绕一线城市,积极探索并试水租赁住房业务。

擅长洞察政策机遇的张玉良指出:“2018年对于房企而言,外部环境有五大机遇,包括宏观经济中高速增长的机遇、各地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新一轮发展的机遇、经济社会迈向更平衡更充分的机遇、城市群蓬勃发展的机遇、国资国企深化改革的机遇。”

推荐阅读:

走遍包头四大城区:这些楼盘最抢手

责任编辑: ll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