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18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中骏置业“抢发”财报背后: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41.3%

发布时间: 2018-03-19 08:54:57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在发布年报业绩报两日后,今日中骏置业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966.HK)却刊发了一条澄清公告,称其外部核数师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未对3月14日刊发的2017年报核证。


上图摘自中骏置业公告。

澄清公告显示,该公告所载有关中骏置业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综合财务状况表、综合损益及其他全面收益表及相关附注的数字已经由其外部核数师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认可,与中骏置业年度综合财务报表所载金额一致。

但安永就此履行的工作不构成根据香港会计师公会颁布的香港审计准则、香港审阅聘用准则或香港核证聘用准则而进行的核证聘用,因此安永并未对该公告作出核证。

根据中骏置业此前发布的未经核证的财报,2017年,中骏置业的业绩很是“抢眼”:其全年合同销售金额突破332亿(包括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73.22亿元),同比增长41.3%;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大幅增加37.0%至28.4亿元。

尤其是在房地产行业毛利率的天花板时,中骏置业的毛利率却大幅上升,由2016年的25%上升到去年的34.1%。

这与中骏的外部布局和内部激励相关。从战略布局来看,中骏近年来加快了全国化布局的步伐,重点拓展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海西区域,聚焦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及天津、杭州、南京、济南、青岛、厦门等核心二线城市。

从2017年的销售业绩分析,长三角、海西区域成为中骏业绩主要贡献的来源,其中除了核心的一、二线城市,济南、南昌、佛山、漳州等二、三线城市也成为其热销区域,而这些城市去年的房地产市场向好,有力地弥补了一、二线市场调控趋紧的空缺。

另一方面,中骏置业在近三年来也在加紧增加土地储备。财报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该集团及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拥有土地储备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557万平方米,该集团占土地储备总规划建筑面积约970万平方米,并分布于23个城市。2017年,该集团及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新增38个项目;合计地上可建面积约645万平方米,总土地成本约321.67亿元,平均土地成本约每平方米4990元。

控制拿地成本方面,中骏置业执行董事兼副总裁黄攸权在业绩发布会上公开介绍,中骏去年新增的38个项目中,只有6个拥有100%的权益。从获取方式看,38个项目仅有9个属于招拍挂,收购的有14个,还有15个是与其他开发商合作的,因此虽然土地总成本价超过300亿,但平均土地成本仅为每平方米4990元,中骏的权益土地金占比78%,约为251亿元。


人民网资料照片 (伍振国/摄)

此外,从内部激励来说,中骏置业也效法了万科、碧桂园等大型房企采取的跟投激励机制。

据了解,中骏置业去年开始,在公司内部推出跟投机制,每个项目的跟投股权上限是10%,下限是5%要求项目及总部的管理层都必须要跟投。黄攸权认为,跟投机制的效果很好,管理层干劲十足,有望明年就达到千亿目标。

今年,中骏置业的销售目标定位500亿元,同时,其在去年还提出了“三年千亿”的目标,计划2020年达成1000亿合约销售额。

而跟随今年楼市发展趋势,中骏将积极推售二线城市及强三线城市的楼盘,计划推出超过30个新项目,主要位于上海、天津、南京、济南、佛山、泉州、徐州及惠州等城市。

同时,中骏也表示,对一线、核心二线的房地产市场仍然保持乐观,会弹性进入经济较发达的强三线城市,在保持现金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拓展目标城市的土地市场,为未来增长做好准备。

推荐阅读:

中海地产强势进驻包头 斥资6.5亿拿地新都市区

责任编辑: ll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