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77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58%的销售额来自三、四线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3-22 08:55:18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国内动态


碧桂园2017年全年业绩发布会现场,高管团队合影。(碧桂园供图)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徐倩)碧桂园(2007.HK)刚刚发布的2017年靓眼财报显示,在销售额突破5500亿元问鼎销售冠军宝座的同时,碧桂园各项业绩指标也取得了跨越式增长。

20日,碧桂园2017年全年业绩发布会在香港举行。其财报显示,2017年碧桂园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约5508.0亿元,同比增长78.3%,实现收入约2269.0亿元,同比增长约48.2%。

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示:“碧桂园能够做到行业第一的规模,主要得益于顺应了中国城镇化的大潮,享受了城镇化的红利。”同时,其自豪地表示:“前十名房企中我们的房价最低”。

站在规模的巅峰,碧桂园反而显得更为谨慎。当在业绩会现场被问及今年的销售目标时,碧桂园总裁及执行董事莫斌表示:“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持续的增长,增长的幅度要根据市场情况,根据我们的管理能力,根据我们人才团队的水平,我们看看实现能够长期的保持有质量的发展的节奏来做好这项工作。”

毛利率提升为亮点

在收入增加、盈利能力提升的背景下,碧桂园在2017年的利润也呈现翻倍增长。

公告数据显示,2017年碧桂园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利润从2016年度的约115.16亿元上升约126.3%,至2017年度的约260.63亿元。剔除税后投资物业的公允价值变动及转至投资物业收益、融资活动的汇兑净损益、提前赎回优先票据的损失、衍生金融工具公允价值变动之后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核心净利润达到约246.86亿元,较2016年增长约106.0%。

利润提升的背后是毛利率的增长,这也是碧桂园去年业绩的亮点之一。事实上,近年来,碧桂园的毛利率整体处于下降态势,由原有35%以上的毛利率下滑到2015年谷底时候的20.2%。而在2016年初步增长的基础上,2017年的毛利率再次攀升到了25.9%,提高近5%。

碧桂园首席财务官伍碧君也表示:“我们毛利提升四五个点,每项事务都是好转比较大,所以(利润)有这样大的跨度。”

期内,碧桂园现金及银行存款约1484.0亿元,同比增54%,达上市以来最高水平;另有2298.6亿元银行贷款额度尚未使用;实现净经营性现金流240.8亿元,继2016年后再度为正;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下降44个基点至5.22%,创历史新低。

三、四线仍然为主战场

截至去年年底,碧桂园合共经营1468个项目,覆盖中国大陆30个省、220个市、768个县、镇区。按地理位置计,约58%的销售来源于三、四线城市。

而在一、二线城市宏观调控趋严的背景下,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和棚改政策均成为了碧桂园的“时代机遇”。

杨国强表示:“碧桂园能够做到行业第一的规模,主要得益于顺应了中国城镇化的大潮,享受了城镇化的红利。”同时,其自豪地表示:“前十名房企中我们的房价最低”。

按照公告数据,即便包括一、二线城市的销售,公司的合同销售均价也在每平方米9080元左右,为前十强房企中的最低水平。

从碧桂园的土地储备格局来看,未来,碧桂园的主战场仍然在三、四线。以去年为例,碧桂园新增881块土地,按面积计算,位于一、二线与位于三、四线比重为31:69。

同时,碧桂园也表示,随着国家分级调控出台,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碧桂园继续发挥项目均衡布局的优势,重点深耕三、四线。

相关阅读:

5500亿之后: 碧桂园不再预设目标 加码长租城市

碧桂园5000亿的背后和未来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