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20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天津放宽落户条件 1天吸引30万人

发布时间: 2018-05-18 08:48:44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直接落户、买房不限购、人才引进最高给予千万元奖励。5月16日,天津市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在人才创新创业、落户、安居等方面,给出了新的吸引政策,为人才在天津创业就业解除后顾之忧。

按贡献给予人才资金奖励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石,是吸附各类人才的磁石。计划支持领军人才创业、扶持高端人才创业、培育新型企业家,并从人才创业启动资金扶持、成长期贷款大比例贴息、按贡献给予人才资金奖励等三方面推动人才创业。

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来津创办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并担任董事长或总经理的顶尖人才、领军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科技成果转化资金补助和最高200万元奖励资助。

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具备产业化前景创新成果,来津创办科技型企业的高端人才,给予最高5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支持。对高端人才创办且稳定运行的科技型企业,连续3年按企业贷款额度50%给予每年最高100万元贴息支持;贡献突出的,经认定给予高端人才每年最高50万元奖励资助。

同时,天津实施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到2020年,培养100名杰出企业家,给予每人100万元经费资助;支持培养1000名新型企业家、10000名优秀企业家。

此外,计划在支持人才离岗创业方面,明确了离岗创业5年内,原单位应当为其保留人事关系,工龄连续计算,档案工资正常晋升,依法可继续在原单位参加社会保险,让科技人员离岗创业无顾虑。

急需型人才企业自定落户条件

为吸引、聚集大量人才到天津发展,天津对人才落户制度进行了改革,落户条件放宽、门槛降低。

根据计划,天津对全日制高校毕业的学历型人才落户,本科一般不超过40周岁,硕士一般不超过45周岁,博士不受年龄限制,可直接落户;对获得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以及拥有国内外精算师、律师等执业资格等资格型人才,可直接落户;高等职业院校毕业并工作满1年或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并工作满3年的、具有高级职业资格、不超过35周岁,具有技师职业资格、不超过40周岁,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不超过50周岁的技能型人才,可直接落户;对创办符合天津产业政策且企业稳定运行超过1年,个人累计缴纳所得税10万元以上的创业型人才,不受年龄限制,可直接落户。

值得一提的是,对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数字创意、航空航天、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重点企业的急需型人才,则由企业家自主确定落户条件。

与此同时,来津人才可自主选择在本人或配偶名下的产权房,或所在单位集体户落户。

符合条件允许自建人才公寓

在住房方面,天津允许各区、企事业单位在符合相关规划的前提下,利用自有用地建设人才公寓。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天津购买首套自住用房不限购。

对引进顶尖和领军人才的随迁家属,提供精准服务,其父母享受医疗保障转诊关系接续等优先医疗待遇;对随迁配偶,本着对口原则协调安排工作;暂未就业的,连续3年给予每月不低于本市社会平均工资标准的生活补贴;对随迁子女入园入学,由教育部门按照人才需求和就近方便原则,予以协调安排。

此外,鼓励举荐人才,对经天津人才工作主管部门认定的海外人才工作站,每年给予15万元经费资助。对聘请的招才引智服务专员,每人每年给予5万元经费资助。鼓励中介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举荐人才,按照引进人才的层次,给予最高20万元经费资助。制图/康剑

链接

北京申报者

不在少数

5月16日,天津市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子项目——大幅放宽人才落户条件、自主选择落户地点、简化落户经办程序等具体措施。

5月17日下午,记者获悉,16日中午12时30分至17日上午9时的统计数据显示,已有30万人次登陆并下载“天津公安”APP办理落户申请。“百万人才争涌津门”的恢宏气势已现端倪。

本次“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实施,将掀起新一轮引才育才、留才用才的热潮,加速集聚起一大批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为高质量发展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保障。

从目前报名情况看,不到一天时间,申报落户达到30万人次,其中来自北京的申报者不在少数,报名网站和手机APP一度出现“拥堵”,现已调整畅通。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中,中央对天津的定位是‘一基地三区’。实现这一定位,人才是关键。”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是吸引更多“千里马”在津沽大地竞相奔腾的重要举措。

这位负责人说,本次“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实施,在改革人才落户制度、服务高层次人才、引育高技能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突破,为人才提供“愿意来”的条件、“留下来”的平台、“不想走”的环境。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支持创新成果转化、推动创新项目落地,促进以新应新、以新迎新,将天津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创新型城市。

马上就访

新政策让生活更有盼头

“靴子终于落地了!本科生40岁以下,硕士45岁以下,博士不受年龄限制,都可以直接落户,而且急需型人才由企业家自主确定落户条件。”坐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砖红色的办公楼里,致导创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峰感慨地说,5月16日,天津市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大幅放宽落户条件,为加快聚集更多的优秀人才,降低了人才落户门槛。王子峰一直在盼着这个政策出台。

谈到京企入驻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之后的变化,作为第一家从北京中关村移植过来的科技企业负责人,王子峰有别样的感触。

“搬到天津以来,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员工的感受是,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王子峰告诉记者,因为办公楼需要提前装修,公司真正从北京中关村搬过来是在去年8月下旬,至今运营了8个多月,但天津公司对致导科技的业务贡献率已经超过了30%。

王子峰在北京中关村的公司位于海淀知春路,团队里有一部分人无法满足北京的落户条件,收入也不算太高,在北京生活很紧巴。以他自己为例,他的房子、家庭都在北京北五环外的沙河,每天通勤单程需要一个半,随着两个孩子逐渐到了读高中、上大学的年龄,没有北京落户条件的他首要考虑的是孩子上学的问题。

带领着20多个面临同样问题的同事,王子峰去年带头搬到了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按照原来的天津落户政策,他和一些同事并不符合落户条件,但是他一直在向有关部门呼吁,并给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如今,天津新的人才落户政策落地,他和同事们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

“我们公司主营导航飞控系统,是无人机的核心部件,相当于它的大脑。客户对技术服务的需求黏性非常大。”去年,王子峰公司的产品“飞”到了全国很多地区,还拓展了几个国际市场。近一年来,越来越多的像无人车、无人机、无人船等智能制造公司在此落户,大家彼此业务具有互补性,合作起来也更顺。

在他看来,盼头不仅指公司的发展业绩好了,更关键的是天津新的人才落户环境留住了公司的人才。王子峰现在过着往返京津的“双城生活”,但这种状态很快就要改变了。“和我过来的人有的拖家带口把家安在了天津,有的在天津成家立业,新的落户政策一旦落地,孩子上学问题解决了,大人的社保问题解决了,我们也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王子峰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