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42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重磅!公办学校坚决不允许跨区域招生!包头2018年小学、初中招生政策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5-23 10:34:14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才刚到5月下旬,家有萌娃的家长已经开始为孩子上小学、升初中而焦心了。日前,包头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规定:2018年小学、初中校招生,仍然坚持就近入学原则。不过,想要为孩子跨区域择校的市民注意了:今年,凡有包头市区(指昆区、青山区、东河区、九原区、石拐矿区、高新区)户口的,不到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学校就学而到其它旗县区就学不享受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待遇。同时,《通知》明确要求:公办学校不允许跨区域招生。

招生对象有规定

《通知》规定,凡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为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包头市户籍儿童、能提供相关真实、准确信息材料且符合规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适龄残疾儿童、享受相关政策优惠人员的子女。

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以下人员:在包头就读小学六年级,具有包头市户籍或包头市学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在外地就读小学六年级的包头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适龄残疾青少年(18周岁及以下)、符合入学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享受我市相关政策优惠人员的适龄子女。

需在规定时间内网上报名和资审

《通知》要求,优先安排本地区户籍且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为户主)就近入学。

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应由其监护人在各旗县区教育局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和相应的报名资审工作。

包头教育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将于5月底6月初发布各旗县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方案,敬请关注。

随迁子女入学变化大

《通知》明确,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工作坚持“以流入地政府管理为主,以全日制公办中小学接收为主”的原则,实施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四证”审核制度(小学实施“五证”制度),由各旗县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公办学校资源不足的,由旗县区教育局统筹安排进入民办学校就读。

按照包头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办法》(包府发[2016]72号)的相关规定,进城务工人员包括两类人员:一是非我市户籍,已取得包头市居住证的在包务工人员;二是土右旗、固阳县、达茂旗、白云区户籍到市区(昆区、青山区、东河区、九原区、高新区、石拐区)合法稳定居住的且取得流入地居住证的务工人员。凡有包头市区(指昆区、青山区、东河区、九原区、石拐矿区、高新区)户口的,不到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学校就学而到其它旗县区就学不享受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待遇。

随迁子女入学,小学需持有居住证(暂住证未到期的可继续使用)、户籍证明(随迁子女与父母同一户籍的户籍簿及父母的身份证)、务工证明(流入地劳动部门或用人单位出具的务工证明或能证明其合法收入来源的相关材料)、流出证明(户籍所在地政府街道办或乡镇以上人民政府开具的在当地无监护条件的学生流出证明)、《预防接种证》;初中入学需要持除《预防接种证》外的其他“四证”。

确保残疾儿童入学率不低于93%

《通知》要求,对残疾儿童、少年进行全面摸底,台账式管理,安排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听力残疾和智力残疾的适龄儿童由户籍地教育局安排进入相应的特殊教育学校就读。

同时按照“全纳”教育要求,对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纳入学籍管理,全面开展送教上门服务,使每一个残疾儿童少年都能接受适合的教育,确保残疾儿童入学率不低于93%。

严格控制班额和学籍

《通知》要求,强化学籍管理,严格控制班额。义务教育学校入学新生小学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初中班额控制在52人以内。超规定班额招收学生,需以书面形式向市教育局报告,说明理由,否则一律不予注册学籍。

要求各旗县区严格执行全国学籍管理办法,按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指标,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控制班额。

坚持“阳光分班”

坚持“阳光分班”举措。每年秋季入学,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必须坚持在起始年级实施“阳光分班”。分班要坚持公开、阳光、透明。要公示分班方案,公开分班过程,公示分班结果。分班要做到班级规模、学生性别、教师配备水平大体相当。要主动邀请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共同参与和监督“阳光分班”。

包九中外国语学校招生实施过渡政策

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中,蒙中初中汉授学生的招生纳入高新区,回中的初中学生招生纳入东河区,包九中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实施“过渡期政策”,面向全市范围招生。

公办学校坚决不允许跨区域招生

公办中小学校除政策支持外,只允许招收本旗县区范围内的学生;民办中小学招生原则上只招收所在旗县区范围内的学生,有寄宿条件的学校可面向全市招收寄宿生。

相关阅读:2018年义教阶段招生“十大红线”

2018年要严格落实“十项严禁”纪律。一是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招生结束后,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二是严禁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三是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四是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混合编班;五是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六是严禁任何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七是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八是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九是严禁初中学校对学生进行中考成绩排名、宣传中考状元和升学率,教育行政部门也不得对学校中考情况进行排名,以及向学校提供非本校的中考成绩数据;十是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

市教育局监督电话:0472-5174838;5177016。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