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08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许孩子更好未来”教育资源解读(四) ——包一中·新启点

发布时间: 2018-05-27 14:53: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名冠全城的重点高中——包一中,一直是教育领域的佼佼者,更是呼包鄂以及周边地区教育生态的风向标。它地处东河区最繁华的环城路商业街,周边商贸、劝业、大红门等商圈聚集,使得这里的商业价值远大于其他功能。

在这样一个全天候十分繁华且业态健全的商业环境中,名校包一中的存在显得格格不入。纵观包头其他重点高中,包九中、包钢五中、一机一中等等,无一不是依附商街但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只有包一中交融于商圈中心特立独行。或许对于周边的居民和学校的师生而言,这样的布局并不合理,但十分便利。一步之遥的公交站点也让家长们不用操心路途的奔波。

但是随着城市布局更清晰的功能分区,政府以及居民都在寻找一种更高效、更系统的城市区划概念,这就使得城市生态必然发生改变。正如包一中布局于商业中心所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诸多不利因素和安全隐患,如上下学高峰期造成的拥堵、商业街对课堂的噪声干扰、密集的交通和鱼龙混杂的人员给校内师生带来的安全威胁。等等这些外因、内因驱使着包一中更换新校址的愿景。

近几年,包头迎来机遇蓬勃的新时代,城市建设的脚步从传统的昆区和青山区移转到新都市区以及东河老城区。自2013年北梁棚户区改造后,北梁腾空区的建设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去年《包头市北梁腾空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式通过市政府审批,这标志着一个全新城市设计蓝图的出炉。未来,养老医疗、教育、文化、社区服务等公共服务设施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在充分提高北梁及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的同时更将老包头的版图焕发出全新的张力。包一中新址便选择到了这块承载着老包头根源和文化发源的机遇之地。

北梁腾空区是老北梁拆迁后的规划用地,也是总理壹号工程的重点项目,其中包括5大类20个项目。总用地面积1936亩,总投资约11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2个,包括道路及配套管网、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生态类项目4个,包括大水卜洞公园、转龙藏公园、城垣带状公园、北梁诸沟生态治理项目;商业类项目4个、房地产类项目3个、公益类项目7个,这其中的重头戏就是包一中的迁址。犹如领头羊效应一般,重点高中新址的落地为此带动了更多发展和投资,也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

包一中的率先进驻不仅仅是城市规划布局的雄伟野心更是教育版图扩张的必经之路,同样也是惠民施教的重大举措。旧址新迁,老包头从此焕发活力,东河北梁这块肩负包头文化根源的兴起之地更加明白传承教育兴邦伟大中国梦的重要意义,让更多学子在一个舒适、安全、现代化的校园赢得精彩未来,是这座钢铁之城必将兑现的诺言。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