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47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高新区提前完成财政收入“过半”任务

发布时间: 2018-05-29 09:02:41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年以来,高新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强区之基、立业之本和转型之要,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和“牛鼻子”,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截至5月15日,高新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13.1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25.94亿元的50.6%,提前45天达到年度预算过半目标。其中,国税完成税收5.52亿元,地税完成税收6.50亿元,财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0亿元。

高新区能够交出这样的成绩单,源于其全新的发展理念。该区以打造中国磁谷、推进工业转型、强化科技创新为主攻方向,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力振兴实体经济,统筹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高新区通过加大产业投资、延长产业链条、加快补齐短板,做大增量、做活存量、做优质量,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坚决抓好113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已开复工90个、开复工率80%;年底将实现56个工业项目竣工投产,新增产值190亿元,引领企业向高端化、集群化、基地化、绿色化发展。

全力打好稀土产业、传统产业、新兴产业“三张牌”,重点推动中科世纪、希捷环保、震雄铜业10万吨稀土铜导线、喜凯隆30万吨铝镁合金、中科智能、稀土氧化物涂层等项目尽快达产达效。

突出创新平台建设,围绕稀土新材料、新能源、机器人等产业领域,组建产业化公司13家,转移转化科技成果33项,切实增强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和支撑力。打造百万平方米自治区创新创业“中关村”,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性发展格局。

高新区超前谋划、多措并举,通过清理涉企收费、争取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不断降低企业成本,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振兴实体经济。同时,高新区还出台促进主导产业健康发展八条、扶持稀土新材料企业更新先进设备等政策措施,兑现扶持资金3亿元;打捆申报自治区电力多边交易,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4亿元;

财政投入“助保金池”1200万元,为企业授信1.5亿元。

为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高新区深化“互联网+马上就办”改革,在全市率先实现“26证合一”,将审批时限压缩至2.9个工作日,形成“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良好氛围。

一系列有力措施的推动,让高新区经济增长势头凸显。截至4月底,高新区三大主导产业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20.53亿元,同比增长20%;累计实现售电量32515.6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5.73%。

站位全局、统筹协调,在一系列政策措施和财税制度的保证下,高新区提前完成半年财政税收目标,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在包头,想换房就看这些品质楼盘!

方兴地产东河拿地 四区五盘全城联动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