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43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许孩子更好未来”教育资源解读(五)——北梁腾空区教育版图

发布时间: 2018-05-31 17:48: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东河区是老包头的根源所在,而北梁则是这段历史最完整的呈现。近百年的历史使北梁之于包头,就像一道抹不去的记忆。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城市化的不断推进使得城市空间不断扩展!2015年8月,当包头成为全国唯一获“全国棚户区改造示范城市”殊荣的城市,北梁棚改通过包头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重大决定性成果的同时,在北梁棚改中的东河教育也经历了一次提档升级的重构。

众所周知,北梁腾空区是老北梁拆迁后的规划用地,公益类项目7个,包括包一中、公园路小学分校、回民小学、中心医院北梁医院、平禄骨科医院、东河区公安业务技术用房、东河看守所项目。在这些规划项目中,其中包一中整体迁建工程最受关注,包一中迁建项目位于青山路以南、井坪路以北、环城铁路以东、北梁一路以西,占地面积252.4亩,项目总投资7.4亿元,由包头市第一中学负责实施建设。计划设置教学班72个,容纳学生约4000人。其中高中教学班54个,学生约3000人,初中教学班18个,学生1000人。随着包一中的规划进入,必将带动新晋区域的效应,带动整个区域的住宅市场发展。在北梁规划项目中,都是以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主,这颇有点配套先行的意味!

为了促进北梁腾空区公共服务资源均衡化发展,除了现已开工建设的包一中项目外,东河区规划分局已为北梁腾空区建设的景开中学迁建、西脑包九年一贯制学校、公园路分校,以及回民小学新建等教育类项目完成项目选址及《规划选址意见书》等前期手续的办理工作,四个项目拟用地面积分别为5.3公顷、5.7公顷、2.1公顷、2.8公顷,总投资约4亿元,是2018年北梁腾空区重点项目。

未来的城市生活配套,必不可少。东河区用配套先行的建设模式,使得城市新区建设中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包头市东河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加快北梁腾空区开发建设,并且两次提到了推进北梁的建设,未来一个时期,对于北梁腾空区的建设将是东河区、更是全市发展的重要方向!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