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89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转移房产钱财 “老赖”获刑1年半

发布时间: 2018-06-14 08:41:32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房产、钱财都转到母亲名下,李某近日因此被海淀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原来,他是一名“老赖”,转移财产不是尽孝,而是逃避执行。

这是一起因卖房引发的拒不履行判决的刑事案件。

北京人李某在2013年1月,以400万元的价格向杨先生出售名下一套位于海淀的住房。杨先生在支付首付款后,李某一直拒绝配合过户,因此,杨先生诉至法院。2015年10月,二审法院终审判决杨先生向李某支付剩余购房款,李某配合杨先生办理房屋过户,并支付违约金15万元。

判决生效后,李某仍不配合过户,杨先生向海淀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6年3月,李某把其名下另一套位于西城区的房屋过户给其母。2016年7月,因李某与他人存在债权债务纠纷,且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西城法院把李某名下的海淀区房屋司法拍卖。同年9月,西城法院把清偿债务后剩余的房屋拍卖款54万元转入李某账户,当月,李某又把这54万元悉数转移至其母账户,致使和杨先生的生效判决无法执行。

经过审理,李某表示认识到错误,并向杨先生道歉。其家属也代为缴纳了违约金、利息等费用17万余元。鉴于李某履行了部分判决义务,有悔罪表现,法院最终从轻处罚,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阅读:

【青山篇】青山区2018年小学、初中划片名单出炉 看看哪些楼盘在片内?

在包头 首付10万能买哪的房子?

更多包头房地产最新楼盘信息,尽在包头楼盘网!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