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04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毕业生租房高峰来临 过半选择小户型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26:06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国内动态


燥热的六月,送走了高考生,转而迎来第一批“95后”大学毕业生,对初出茅庐的应届毕业生来说,过五关斩六将,拿到心仪的offer后,却面临另一个棘手的问题——租房。近日,教育局公布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820万人,百姓网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租房类目的访问量增长了23%,租房平台或将迎来一波咨询高峰。

记者从一名正打算租房的应届毕业生处了解到,经济能力有限无力买房、工作地点离家远、不想挤早晚高峰、不想过度依赖父母是考虑在外租房的四个主要原因。 “现在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平均薪资范围普遍在4500元-6000元”,该大学生满面愁容,“但靠近工作单位、交通方便、环境理想的地方房租普遍很高。”

相关数据表明,接近一半的新就业大学毕业生,房租支出占其收入的25%以上,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这一占比高达40%。百姓网的租房页面显示,上海地区靠近市中心、地铁、带装修的小户型房源价格普遍在1600元-3220元,同等条件下整租的小户型房源价格则普遍高出单间房源1000-2000元。显然,应届毕业生租房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

然而,记者发现,尽管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应届毕业生仍然偏好租赁价格偏高的带装修小户型房源,或者选择自行采购简约风格的软装。对于他们来说,经济压力并不影响他们享受舒适的生活环境,精致的生活成为了他们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年轻人的租房观念正在改变,“小而美“是现阶段年轻人最青睐的房源风格。据百姓网数据显示,30~50平、带装修的小户型浏览量最高。

基于对年轻人租房观念改变的洞察,租房平台的发展商们也纷纷做出改变。记者观察到,百姓网租房首页房源的封面图多采用日式小清新的拍摄手法,软装也更换成干净整洁的日式装修风格,整体给人感觉更为精致。

除了价格、交通、房型之外,毕业生在租房期间需要注意些什么.如何在租房过程中保障自己的切身利益.百姓网房屋类目负责人建议大家首先通过租房平台、实地看房等渠道,全方面了解房源信息,避免轻信虚假、夸大的信息造成利益受损;其次,落实法律手续,入住前验证房东有效证件、签订合同时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同时应警惕发生二房东群租房的违法现象。

相关阅读:

【青山篇】青山区2018年小学、初中划片名单出炉 看看哪些楼盘在片内?

6月包头最值得期待的小三房,小夫妻们值得拥有!

更多包头房地产最新楼盘信息,尽在包头楼盘网!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