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35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三亚今年确保新改造危房200户

发布时间: 2018-06-16 11:3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贫困户都有房屋居住吗?他们的房屋能遮风挡雨吗?三亚市扶贫办日前提供的汇总数据显示:全市已完成危改房排查2465户,今年新改造危房200户,确保9月25日前竣工验收,达到入住条件。

今年以来,三亚积极推进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一是确保今年全市危房改造计划为200户。其中建档立卡户47户、低保特困户10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13户、一般农户38户。已开工104户。二是对2017年及以前4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改房进行“5个直观要求”的排查,即有门有窗、通水通电、屋顶防水、内外批荡、有厨有厕)的排查,共计完成排查2465户。对部分未达到要求的,目前各区正积极筹措资金加以解决。三是对全市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进行排查,经排查目前全市危房存量461户,正在研究相关解决方案。

据了解,今年三亚危房改造建筑面积标准为:拆除重建住房面积以满足基本居住为主,1人户不低于20平方米,不高于30平方米;2人户不低于30平方米,不高于40平方米;3人户不低于40平方米,不高于60平方米;3人以上户人均不低于13平方米,不高于18平方米。厨房和厕所建在房屋内的总建筑面积可适当提高,3人及以下农户厨房面积不超过3.5平方米、厕所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3人以上农户厨房面积不超过6平方米、厕所面积不超过3平方米。不得以建设谷物储藏、农具放置用房等名义扩大面积标准。

对于D级四类重点对象的危房修缮加固方式或拆除重建,三亚补助标准为:1人户每家补助4.32万元;2人户每家补助5.52万元;3人及以上户每家补助6万元;普通户不按人口计算,每家补助4万元。

对于C级危房改造户,三亚补助标准为:原有厨房厕所的每户补助2.6万元;需新建厨房厕所的每户补助3.5万元。

具体而言,三亚危房改造采取多种方式:方式一,优先选择加固方式对危房进行改造,C级危房应采取修缮加固方式改造,D级危房能加固的也应优先采取加固方式改造,其次才是拆除重建。方式二,对C级危房修缮加固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强化特色风貌建设等外立面改造。方式三,D级危房改造原则上以农户自拆自建为主,需异地重建的,应按规定履行村民代表讨论同意、公示、报批等程序,签订协议,承诺在新房建成入住后3个月内拆除老危旧房方可建设。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