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26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中介“一房两卖” 二人犯合同诈骗被判刑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26:25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偏偏有的人利用自己的工作之便以及他人的信任,签了合同拿了钱财不兑现承诺。近日,东河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因房产中介将同一房屋转卖两人引发的一起合同诈骗案。

同在一个房产中介公司工作的高某、陶某,为了提高销售业绩,伙同他人冒充东河区某小区业主李某的亲属,以明显低于房屋真正所有人李某的所报售价的价格,先后与陈某、赵某分别签订了该房屋的《房地产买卖合同》。在收取了定金、首付款共计25万余元后,却未能实际交付房屋。在案发后,公诉机关就此案件向东河区法院提起公诉。

经审理,高某、陶某在签订和履行合同过程中,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房屋所有人亲属的名义,分别与两人签订了同一套房产的房地产买卖合同,有骗取他人财物的行为,且数额较大,已构成合同诈骗罪,最终高某、陶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受到了法律的处罚。

法官提醒,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而订立的合同,既会导致合同无效,也会为自己招来牢狱之灾。此类案件在警示怀有不法之心的卖房者的同时,也提醒着买房人,切记要问清、看清、调查清,避免遭受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相关阅读:

奥林匹克公园发现多种野生地被植物

我市部分道路施工 多条公交线路绕行

更多包头房地产楼盘信息,尽在包头楼盘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