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46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在哪些情况下 不要轻易交首付给开发商呢?

发布时间: 2018-06-22 15:12: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在一片火热的楼市景观下,刚需们买房难,唯有自叹一句:何去何从?其实,自从2018年调控升级,很多刚需就失去了购房资格,再加上银行利率持续上浮,从而使得更多人的购房压力加大,而买方资金就开始周转不灵了。

在这里,小编提醒大家,切记看紧你的钱包,不要轻易的被开发商骗走你辛苦积攒了几年的血汗钱。为此,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说点关于“交首付款的干货”,即在这两种情况下,最好不要交首付,因为这是在白白给开发商送钱用。

一、开发商未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的

首先,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中的规定,商品房要实行预售制度,开发商需要进行房屋预售许可登记,需要到当地房产管理部门取得预售许可证方可进行房屋预售活动。只有获得许可后,才可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另外,还规定了,如果开发商没有取得预售资格的,就属于私自将房屋出售,是不符合国家规定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是可以依法进行维权的。

从上述规定中可得出,如果开发商没有获取预售许可证的,就不能与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就算签订了,也是属于无效合同。那么,如果开发商没有预售许可证,开发商会怎么办呢?

或许会依然声称“房屋预售”,其次等购房者一旦看上房子就会催促你立即交首付款,然后开发商基本上不会与你签订任何形式的合同。而购房者你手里最多只有一个“收据”,当然,也仅此一物。

接下来,开发商会用各种托词延迟和你签订购房合同的申请,一般开发商的托词为“合同正在备案”“房屋销售需要网签”等等这些话来欺骗小白的你。

如果你不懂,那么开发商就可以说的振振有词、有理有据。其实,核心就有一点,那就是:不管开发商作出何种解释,不能签订合同就是因为开发商没有预售证。

然而问题是,既然购房者你交了首付款又不能签订合同,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你的钱就相当于是白白送给开发商使用了。

因为一般来说,交首付之后,少则三五个月,多则一年半载,特别是在调控背景下,预售发放就更慢了。也就是说在交首付到签订合同的这段时间里,你买的房子是没有任何保障的,全因开发商没有预售证。

二、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开发商故意不给签合同

为什么呢?因素很多,可能是因为房屋价格问题,也可能是因为是房子被抵押了,更可能是因为售价高于网签备案价所以签不了。但是,不管是哪种原因,这些全都是因为开发商的因素而导致的。

当然,这些秘密开发商是肯定不可能告诉你的。他们一般告诉你的永远只会是各种各样华丽的借口和所谓的“正当理由”。

总之,由上述也可知,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房子是不能外售的,如果你已经买了没有预售的房子,赶紧找开发商协商怎么办吧,当然,如果购房者你实在感觉没保障的话,也是可以找房管局或者司法途径解决。另外,一定要记住:在交首付时,要查证是否有这套房子的预售许可证,是否可以签订合同。只有弄清楚这几点,才不会白白送钱给开发商用。

相关阅读:

新城控股向合作公司增资28.5亿元 并发行2亿美元境外债券

历经四竞价 中梁3.4亿元摘温州平阳商住地

更多包头房地产楼盘信息,尽在包头楼盘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