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89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恒大华府、景富小区F区的房子能“办证”了

发布时间: 2018-07-02 09:42:55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日前,包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先后走进景富小区F区、恒大华府开展不动产登记宣传,这是继不动产宣传走进锦尚国际小区、居然新城之后,我市开展“不动产登记进社区”的第三轮活动。根据两个小区的不同情况,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精心准备了两套相吻合的解决方案,受到小区居民们的高度关注和欢迎。

解开日久的“心疙瘩”

6月9日,在景富小区F区的宣传现场,居民们围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问个不停。“我们这儿住的竟是打工的,买套房不容易,房本拿不上,心里的疙瘩始终解不开。”

“姨,咱们以前办的是房产证,现在要来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不动产权证。”“大爷,您别急,现在景富F区的房子能办不动产权证了,您先来了解了解。”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悉心地解释,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了国家的不动产等级制度,也为该小区的土地遗留问题给出了一个翔实的回应。

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王炫现场解释道:“由于土地遗留问题,景富小区F区自交付使用后,一直没能办理不动产登记。幸运的是,咱们小区被列入了包头市房屋产权集中整治的512个项目之一。目前景富小区F区已经完成了首次登记,大家下一步就可以进行分户办证了。景富小区F区项目总共涉及面积200余万平方米,达到办证条件共计2333户。我们希望尽快帮助大家顺利地、快速地拿到你们梦寐以求的房子‘身份证’,也就是不动产权证,让你们的心早一天踏实起来。”

听到王炫真诚的解释,现场急迫的气氛一下子舒缓开来,街坊邻里们开始咨询不动产登记的提供要件和环节,为即将拿上不动产权证做好准备。

送去解忧的“定心丸”

6月25日,赶在第28个“全国土地日”到来之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涉及权籍、收件、审核、抵押、信息、档案等所有业务环节的20多位业务专家,走进九原区恒大华府小区,为这里的居民送上解忧的“定心丸”。

和景富小区F区相同也不同的是,恒大华府27栋楼也因规划等历史遗留问题,居民们迟迟没拿上房子的“身份证”,它也被列入了包头市房屋产权集中整治的512个项目之一。不同的是,今年5月24日,该小区10栋楼受房屋产权集中整治政策利好,已经完成了首次登记,开启了分户登记模式,而剩下的11栋楼1242户居民无疑是内心焦急的。

宣传现场当天,虽然飘着小雨,不时有居民过来询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科科长乌力吉告诉记者:“因为小区里已经有人办理分户了,所以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一是分户产权需要怎么办,二是剩下17栋什么时候能办分户。”话音未落,一位40岁左右的女居民找到乌力吉询问:“分户产权怎么办?要找哪些部门?”

“您的房子已经可以办理分户登记了,我们这里有需要提供的要件清单和登记流程,您准备好就可以去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了,”乌力吉问清女士的情况后,详尽的回答让旁边两位侧耳旁听的居民着了急,“我们啥时候能办房本呢?”

了解到他们属于那17栋未完成首次登记的居民,乌力吉耐心地告诉他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在加紧为剩下的17栋居民办理首次登记,预计到7月初就可以办理分户登记了,他让两位老人别着急。

听到这条利好消息,笑容攀上了两位老人的眉梢,他们领上了要件清单和登记流程表细细琢磨起来,“再有半个月,咱们的房子也有本了……”两位老人一路走一路聊,轻松的背影为那个蒙蒙细雨的夏日平添了一份幸福的味道。


相关阅读:

中海地产包头新都市区再拿地 双星闪耀鹿城

回归自然尊享生活 叠峰翠谷花园中的家

更多包头房地产楼盘信息,尽在包头楼盘网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