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82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高新区:高质量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18-07-16 10:09:13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

2018年,高新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牢固树立“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新人才观,以“高精尖缺”为导向,重点吸引和聚集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以人才工作的坚实基础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精准绘制“招才地图”

“泰山不让土壤,河海不择细流。”眼下,如何吸引人才,特别是“高精尖缺”人才,成为一个地区制胜的关键。

以打造各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集聚高地为目标,高新区制定出台《稀土高新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暂行办法(试行)》,依托国家级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内蒙古留学人员创业园、内蒙古软件园、大学园、稀土专业孵化器等载体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发挥高层次人才在经济建设中的领军作用。

截至目前,高新区共有国家“千人计划”人才7名、“万人计划”人才2名、自治区“草原英才”50名、包头市“鹿城英才”53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才专家6名;拥有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1个、国家级“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1个、“内蒙古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1个、“内蒙古青年创业人才示范基地”1个、产业创新创业团队22支、人才工作示范点4个,建成14万平方米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一条街;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6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家;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试点单位3家,自治区级众创空间试点单位7家;累计引进留学人员领创办企业362家,是自治区“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示范区”,2017年6月获批第二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各类高层次人才在稀土高新区领办创办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正在逐步成熟并走向产业化,

产生经济效益,对地区经济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统筹开辟“育才路径”

经济综合实力的较量,归根到底是高端人才素质的比拼。全力做好高素质人才培育和引进工作,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举措。

近年来,高新区不断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充分发挥各国家级基地在财政扶持、人才培养、鼓励创新等方面的政策和制度优势,营造出鼓励引进开发和技术创新的良好政策环境。大力推行“427高新英才计划”,实施人才引进培育、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平台建设、人才服务提升4大工程,落实27项重磅人才新政。设立1000万元的“稀土高新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大力支持帮扶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自2006年起,累计对高新区科研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130家企业、近120人授予了“科研贡献奖”,发放奖金240万元,极大地激发了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同时,高新区还坚持把创优发展环境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和金字招牌,大力营造“用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环境留人”的重才氛围,尤其是对海外高层次人才根据创业性质、科技含量等要素,从住房、启动资金、税收优惠和服务等多方面给予支持。

五湖四海引人才,不拘一格引人才,瞄准“高精尖缺”引人才。为充实、壮大人才队伍,高新区坚持靶向引才,拿出最大诚意,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宽广的胸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积极拓宽引才渠道,以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和自治区“草原英才”计划为统领,借助“中国留学人员西部科技交流洽谈会”平台、“海外博士包头行”等系列品牌活动,着力引进在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品牌创建中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拔尖人才和创业团队。

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平台,突出做好平台引领作用,吸引高层次人才从事科研和技术攻关。截至目前,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累计组织协调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等23 个院内研究所、39个研发团队、科研人员300余人次到包头开展学术交流、项目对接等活动;与本地科研人员联合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与以包头金蒙汇磁为代表的24家当地企业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共建技术研发中心5个,合作培养高层次技术人员30余人。

创新实施“留才计划”

未来的发展与竞争,关键靠人才。近年来,高新区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打好人才工作“五张牌”,为地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打好“统筹牌”,构建灵活的人才工作机制,理顺并形成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全区合力抓好人才工作的良好运行机制,构建政府、企业、社会、人才“共建共治共享”的人才工作新模式。

打好“政策牌”,着力完善人才扶持政策,抓好六支人才队伍等重大人才政策的研究、制定和落实。整体推进六支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有利于人才项目茁壮成长的良好环境。

打好“培育牌”,全力支持现有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上海交大包头材料研究院等产学研合作机构发展壮大。充分发挥院士的引领带动作用,支持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强化“双创”载体平台支撑,高起点打造黄河大街沿线“稀土创业谷”和“大学科技园”双创产业基地,推进100万平方米的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打好“服务牌”,落实好专项人才活动,力争在引进或推荐评选“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奖项的个人、团队工作有成效。依托博士服务团、“草原之光”硕士创业行动等人才项目,接收各类高层次人才到高新区服务锻炼。

打好“招引牌”,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资金扶持、科技立项、项目报批等方面向科技创新型企业和人才集聚企业倾斜。针对企业实际需求,牵头组织项目对接、校企合作、人才招聘等活动,并积极发挥网络招聘、高端猎头、人事外包等人力资源企业的作用,帮助企业吸纳引进各类专业人才。

下一步,高新区将更大力度、更广范围、更宽领域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将高新区打造成人才创新创业新高地。

相关阅读:

奥体公园旁洋房 奥体公园三號让你观景而居

清盘特惠我们是认真的!9折抢占奥林匹克公园最后美宅~

更多包头房地产最新楼盘,关注鹿城上院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