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45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奥林匹克公园再添消夏新景观!十万余株地被菊今夏绽放,还出现一组“喷泉神器”!

发布时间: 2018-07-18 14:37:41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在包头,有这样一个地方......

森林氧吧,绿树成荫;假山瀑布,层峦叠嶂;两万余平花谷,彩蝶丛中飞,蜜蜂花间舞;大美人工湖,草坡入水中,游鱼戏于荷花间;绵延的沙滩亲水岸,每个周末家长、孩童都会漫步于此,享受包头独有的阳光沙滩。

你们猜是哪?

那当然非奥林匹克公园莫属了


今年

奥林匹克公园再添消夏新景观

十万余株地被菊今夏绽放

还多了一组号称增氧循环“神器”的“喷泉”

赶紧跟小编来看看


5月,从白洋淀引种的2800余株古代红莲已开出娇艳的花朵;

6月初,栽种的5000余株小丽花也已经开出了美丽的花朵;

6月下旬,8万余株长势旺盛的马鞭草、百日草、醉蝶从遥远的山东半岛运到了草原钢城,用于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区打造的2700平方米的花圃和旱溪……

Show

美丽的夏天

这些绚烂的花卉争相斗艳的时候,并不是奥林匹克花海的终结篇

注意啦!

这几日还将有10万余株地被菊从北京到这里安家落户。一个月后,5000平方米的6色地被菊将全面渲染奥林匹克公园北园。

增色增种

日臻完美

奥林匹克公园管理所副所长贺峰介绍,在南园选择了马鞭草、百日草以及醉蝶这三种花苗之后,公园决定在北园的彩色景观上精心打造一下。去年,公园尝试性地从北京引种了300平米的地被菊,效果很好,于是决定今年在北园的参观路线上大面积地引种着这种宿根花卉,升级北园的色彩。

小知识

地被菊是近年来很受欢迎的园林花卉,它植株低矮、株型紧凑,花色丰富、花朵繁多,抗旱、抗寒、耐碱、耐粗放型管理,开花后观赏效果很好,容易形成大色块、花团锦簇、姹紫嫣红之势,形成群落之美,非常适合奥林匹克公园打造的彩色景观。

八月见

此次精心挑选了6种色彩稳定的地被菊,在北园分5个区域大面积种植,为了保证地被菊的生长质量,公园职工用了6天的时间对5000平米土地进行了精细的悬耕作业,目前已经具备了栽种的条件。

这6种颜色地被菊的大面积种植,将极大提升园林绿化整体效果,等到8月下旬盛放之后,奥林匹克公园从南到北,游人将全面徜徉在花的海洋。


除了这些花朵

我们还有亮点


在奥林匹克公园人工湖上出现了一组“喷泉”

最有趣的是这个漂浮在湖面上的“喷泉”喷到哪里

哪里就能感受到一股股清新的味道

原来

这套装置不仅是人工湖上的一道风景

它更是人工湖的增氧循环“神器”


奥林匹克公园人工湖占地面积达6.3万平方米,湖中游鱼戏水,岸边景观石堆叠,草坡入水,俨然一幅流花游鱼的中国山水画。但由于人工湖循环较慢,无法通过流动向外排浊,每到夏天,特别是天气炎热时,都会生成漂浮物,甚至有异味,影响公园景致。公园曾尝试打捞、喷洒除藻剂、生石灰等多种方式清理漂浮物,但清理效果只能保持一段时间,无法根除。


由于市场上没有相关产品的销售

维修师傅赵德仁承担起了重任

开始担负起研发“拯救”人工湖水系的重任

赵师傅经过查阅大量资料

最后决定亲手制作一套增氧水循环机

由于没有经验

整个设计的工作非常困难

赵师傅每天泡在设备间里

充分利用他掌握的水、电、机械

等方面的知识

用了近一个月时间成功研发了

两台增氧水循环“神器”


增氧水循环机,每组利用3个不锈钢球做浮球,使增氧水循环器漂浮于水面;由1个清水泵、3根镀锌管、3个蘑菇喷头和3个莲花喷头组成循环系统,将湖底湖水喷出,与空气中的氧气充分接触,让部分氧气融入水中,增加水中的含氧量,既可保证水中鱼类生长的需求,又可通过水循环减少湖面漂浮物的产生,同时也为人工湖增加新亮点。

相关阅读:

世界是“平”的--------- 恒大天玺湖景大平层盛载美好生活

喜大普奔 这个公园里的房子要清盘了

更多包头房地产最新楼盘,关注奥体公园三號

责任编辑: btl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