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28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经营户被强制搬迁 3次出警才叫停

发布时间: 2018-07-20 08:48:47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一起简单的经济纠纷,双方本已诉至法院,在法院还未开庭时,一方开始强制搬迁,华商报记者采访遭遇阻拦。未央警方3次出警才叫停强制搬迁行为。

“签订5年合同,干了3年被强制搬迁”

浙江温州的黄仕力说,他是做厨房高档设备的,于2015年5月入驻西安锦鹏国际酒店用品城(以下简称锦鹏用品城)。在5年合同尚未到期情况下,今年7月10日,锦鹏用品城通过未央区法院向他发来传票,以他欠锦鹏用品城房租为由,起诉到法院。就在他准备应诉时,16日,锦鹏用品城又发来书面通知,以他“装修不合格”和“拖欠房租”为由,限期两天内搬迁。

7月18日下午,黄仕力发现自己的商铺门窗被撬开后报警。19日上午,市场出现一些不明身份男子维护秩序,同时市场方开着吊车,强行搬运黄仕力店铺内的物品。

7月19日上午9时左右,黄仕力报警。公安未央分局草滩派出所出警后,责令锦鹏用品城停止搬迁。警察刚走,锦鹏用品城又开始强行搬迁。下午近3时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采访时,一些身上有刺青、不明身份的男子突然围向记者,而且市场保安阻拦记者采访,甚至有人伸手要抢夺照相机,随后华商报记者打110报警。

草滩派出所民警出警后,再次要求市场方(即开发商)立即停止强制搬迁。锦鹏用品城一副总党某说,黄仕力因装修不合格以及拖欠房租,协商未果才强行搬迁其物品。记者问,既然已起诉讨要房租,为何不等法院判决?党某否认了通过法院起诉的说法。

黄仕力也否认了欠房租的说法,他给记者提供了法院传票以及锦鹏用品城的起诉书。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没有谈好补偿协议的商户应该为数不少。在黄仕力提供的7月16日锦鹏用品城给他出具的搬离通知上,第一条搬离理由是“由于您店铺装修不合格”。对此,出警的一位民警说,装修不合格重新装修就可以了,也不至于强行搬迁和拆迁。

黄仕力说,他是16日收到的通知,限期两天搬迁,他的经营规模有两层楼、面积数千平方米,两天内找好地方搬迁显然不现实。

“房地产市场好了,准备拆掉市场盖房子”

据了解,锦鹏用品城经营三四年中,一直是西北市场最大的酒店用品城,经营户一度达到300多家。知情者说,最初这块地方是准备介入房地产的,但当时赶上房地产市场的低谷,无奈才改成市场经营。后来由于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开发商又将经营户赶走,准备拆掉市场盖房子。一经营户说,开发商追求利益无可非议,但也应顾及经营户的利益。

下午4时,民警离开不久,市场方又组织人员强行搬迁黄仕力的商品。民警再次返回后,第三次叫停市场方的不法行为。

相关阅读:

2018上半年包头最受欢迎热盘成交排行榜

喜大普奔 这个公园里的房子要清盘了

更多包头房地产最新楼盘,关注鹿城上院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