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70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购房必看:第一次去售楼部究竟要看些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7-30 11:02: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对于购房者来说,能够详细了解项目的渠道实在不多,网络上的信息又不靠谱,很多楼盘信息都没有及时的更新,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直接去售楼部咨询。那么,去售楼部究竟要看些什么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看营业执照

正规的房地产企业都会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因此购房前务必查询该企业的营业执照是否合法。最好是选择有口碑、信誉好的品牌房地产开发商开发的楼盘。

二、看五证信息

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开发商只有拥有了这“五证”,才能够真正保证到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一般五证的证件信息都会在售楼部进行公示,以便于购房者清楚了解。如果售楼部没有公示,购房者可以到当地的城乡规划局、房管局网站查询相关证件。

三、销控表

销控表是直观展示一个楼盘还有哪些房源在售的表,往往最能反映楼盘的销售情况。如果对某个项目比较感兴趣,有购买意向,可以看看销控表,联系置业顾问,以便快速确定心仪房源。

四、沙盘

沙盘一般都会摆在比较显眼的位置,其就是项目的缩略图和微型展示,除了少数后期建设中的小范围变动,基本上未来小区就是现在沙盘的样子。

但看沙盘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1、楼间距

楼间距影响的是后期入住的采光和隐私性,而沙盘展示的效果和人的视觉误差会让人感觉楼盘之间的楼间距很大,不能轻信,因此小编建议大家根据沙盘上的比例大概算出楼间距的大小。

2、绿化率

一般情况下,沙盘展示出来的小区绿化非常高,但楼盘竣工后的绿化情况并不能保证完全与沙盘相同。因此,购房者如果对此有疑问,可以咨询置业顾问,并要求将具体绿化面积写入合同里,作为保证。

3、透明方块部分

有的购房者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沙盘中的透明方块是什么?”这一般是指规划中的配套建筑,可能是便利店,也可能是垃圾站,但无论是哪一种,购房者都应咨询清楚它们的具体用途,以免选择了周边楼栋影响起居生活。

五、户型图

看户型首先要看客厅、卧室、厨房等功能空间是否齐备、布局是否合理;其次要看户型是否方正、是否有异形房间等;最后是看户型尺度是否合理,户型图上的尺寸要清楚,通过尺寸计算面积,以此来判断房间尺度的合理性。

相信看完小编的文章,您也应该清楚的了解了去售楼部需要重点看哪些东西了。最后,小编还要提醒各位购房者,不要相信售楼人员的口头承诺,对于开发商所承诺的任何事情,都要一一写进购房合同里,这样才能最大力度的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

更多包头房地产最新楼盘,关注中梁·首府壹号院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