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02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新房和二手房的四大区别,买不买房都要知道!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34:49

来源: 融360

分类: 购房指南


买房的时候,选新房还是二手房似乎一直是大家讨论不停的话题,在做选择的时候,首先要了解二者各自的优缺点,再根据自身需求做判断,今天小编从房屋本身、购房资金、税费、交易流程等方面,给各位总结了新房、二手房各自的特点,以供参考。

1、房屋本身的特点

新房:

优点:从户型各功能区划分、外观等居住舒适性的角度看,很多新小区绿化、车位、物业服务更加完善,整体的规划设计更具现代感,也更加人性化。

缺点:买新房时,看的是毛坯房和样板房,无法直观判断实际居住时的使用状况,如果是毛坯房,还得花费资金、精力进行装修。

二手房:

优点:二手房多数是现房,能直观看到房屋的装修和居住状况,有些房子内部由于房主保持的比较好,基本不需要怎么装修,直接拎包入住就行。

缺点:二手房相比新房建成时间更早,尤其是一些八九十年代的房子,小区配套比较老旧,车位不足、物业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显著,居住的舒适性欠佳。

2、购房资金

新房:

优点:几乎每个新楼盘都有合作银行,有的银行会针对项目推出贷款优惠。

缺点:有一些贷款优惠只在指定的项目有,但该项目未必有购房人心仪的房子。

二手房:

优点:二手房的成交价格可以由买卖双方协商,如果遇到买房人着急卖房,购房人有机会买到相对便宜的房子。

缺点:二手房贷款需要按照评估价审批,而评估价通常是实际成交价格的80%-90%,评估价低,申请的贷款额度也会变低,相应地首付比例就会提高,前期购房压力会变大。

3、购房税费

新房:新房需要缴纳契税、印花税、房屋维修基金等,缴税种类比二手房少。

二手房:需要缴纳契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公房还要交土地出让金,而且二手房的缴税比例受到购房年限的影响,比如是否是“满五唯一”、是否是“满两年”。

4、交易流程

新房:新房的购房流程一般为购房资质审核-看房选房-认购签约-付房款-贷款-收房-入住,其中贷款、缴税等步骤多数情况下都由开发商代办。

二手房:二手房购房流程一般为购房资质审核-看房选房-签约-付房款-贷款-过户-交房放款-入住,中间审核阶段还要查验房屋房龄、抵押情况等,整体的流程相对新房要复杂许多。

新房和二手房都有各自的优缺点,购房人要先确定自己的购房目的和买房方式,是投资还是自住,是全款还是贷款,贷款的话要多少首付、有没有装修的预算,还要考虑家庭成员的情况,比如,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对房子整体居住舒适性、便捷性要求更高些,这些都要注意到。

更多包头房地产最新楼盘,关注奥体公园三號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