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13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婚后个人贷款买房?离婚财产如何划分

发布时间: 2018-08-06 14:28: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对于大多数夫妻来说,房子和婚姻都是密不可分的话题,大部分人觉得,结婚就应该买房,买了房屋才算是给了彼此一个新家,对于还没有领取结婚证的准夫妻来说,现在纠结的不是什么时候领证,而是买房应该在婚前买还是婚后买,毕竟现在的婚姻法对于婚前婚后的财产是有所规定的,那么婚后个人如何贷款买房?离婚财产如何划分?

婚后个人如何贷款买房

据了解,根据《婚姻法》有关条款规定,婚后取得的财产为夫妻共有财产,产权证虽只是一方名字,但该房产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1、婚后想要个人贷款买饭*重要的就是进行产权的明确划分,买房过程比较复杂,涉及如签订买卖合同、申请房贷以及交易过户等,这需要夫妻双方同时到场。除了签订房产买卖合同之外,申请房贷、办理手续时,也需要双方亲自到场。

2、登记属于个人财产的需要双方协议约定,可以交由专业的律师起草一份协议然后办理公证,需要双方到场签字确认,但如果无法到场,也必须办理公证收取委托手续,并将相关事宜交代清楚。

3、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可以教育父母代办贷款买房事项,也就是说以父母出资的名义进行房屋的购买,这种情况下也可以视为个人财产。

离婚财产如何划分

1、结婚前,如果男方父母为购置房子出了全资,也没有明确表示房屋是赠与夫妻二人,那么房子是赠与男方一人的;但是,如果是婚后男方父母出全资购置房屋,没有明确表示是赠与男方一人,那么房子是赠与夫妻二人的,为夫妻共同财产。

2、如果说婚前男方父母出资首付,后续贷款由夫妻双方共同还贷,但房产证只有男方名字的时候,婚后夫妻共同交付的贷款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男方父母的出资部分则要依据当时出资时的具体情况来分析。

3、如果是父母对子女的赠予,可按照上述第二条来处理,如果是父母出借给子女的,则需提供相应的借贷证据予以证明,证据如若成立,则属于夫妻共同债务,由夫妻二人共同承担。

4、父母出资又有两种情况

(1)如果在同居期间,那法院基本会按共同生活期间,以结婚后共同使用为目的,作为共同共有处理,通常不作为按份共有处理;

(2)如果不是同居期间购房,究竟是按共同财产处理还是按借款或赠与处理,并不确定,一旦有纠纷,法院会综合购房背景、出资数额,尤其是公平角度来判定,所以这种情况是没有统一定论的,需要额外谨慎。

夫妻一方婚前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买房,婚后则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并且房产证上只有支付首付款这一方名字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

以上就是婚后个人贷款买房?离婚财产如何划分的全部内容,如今贷款买房几乎是买房的主流方式,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离婚时应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我们都知道,婚前买房和婚后买房的最大区别,其实就是婚前购置的房屋属于个人财产。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