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14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要买房卖房的包头人必看!市房管局大动作!这些行为将被重罚…...

发布时间: 2018-08-13 15:16:36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相信很多小伙伴们都经历过这样一幕

想租房或买房可是找不到好的房源

看房的时候发现实际与描述不符

谈好的价格说变就变

买房子就是一个和中介斗智斗勇的过程

关注

8月起,我市将在市五区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专项整治工作。尤其对15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1

严格查处的目的

 

据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保护我市房地产交易及房地产经纪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服务行为,维护我市房地产经纪市场秩序。建立健全全市房地产经纪行业长效监管机制,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2

查处的重点方向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涉及全市已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和从业人员。

 

重点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设立及备案情况、房地产经纪机构健全制度及规范管理情况。尤其是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的15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整治与查处。

重点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在领取营业执照后的一个月内是否按规定及时到包头市住房保障局办理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事项及房地产经纪人员发生变更,是否及时进行变更备案;分支机构的设立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重点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是否按照《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要求,在其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营业执照、备案证明文件等相关内容;房地产经纪业务质量管理、档案管理、财务管理等各项内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

3

15项违规行为

1、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定金的行为;

2、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或者对购房人隐瞒抵押、查封等限制房屋交易信息的行为;

3、为客户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的行为;

4、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的行为;

5、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担保服务,或者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的行为;

6、与投机炒房团伙串通,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

7、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造谣、传谣以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8、诱导、教唆、协助购房人通过伪造证明材料等方式,骗提或骗贷住房公积金的行为;

9、采取内部认购或雇人排队制造销售旺盛的虚假氛围以及通过炒卖房号非法牟利的行为;

10、违反《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规定,擅自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为不符合安全、防灾标准的房屋提供租赁经纪服务以及低价收进高价租出赚取差价的行为;

11、泄露、出售或不当使用委托人的个人信息,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

12、承购、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房屋的行为;

13、借用冒用房地产经纪人员名义签署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以及租借房地产经纪人员资格或注册证书的行为。

14、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未由从事该业务的一名房地产经纪人或者两名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签名的。

15、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行为。

发现有房产经纪机构或人员违规操作的行为,也可以及时向房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btl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