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45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土右旗“民生套餐”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 2018-08-15 10:39:17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城市后花园大雁滩景区

农村街角

生态公园

幸福生活“舞”起来

群众性文化活动

振华社区夕阳文化之家

丰富多彩校园课程

民族节日活动

城市面貌

□王玉 史宇飞 赵丹 余慧

民生为先,民生为重,民生为本。

近年来,土右旗立足老百姓的事无小事,全旗上下坚持民生优先,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推动就业惠民、教育惠民、医疗惠民、安居惠民、安全惠民、文化惠民、暖心工程等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惠及广大群众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得到完善。

◆劳有所得

走进土右旗美岱召镇缸房营村碧玉服装厂,身着统一服装的女工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贺引莲是该村村民,长期以来,她一直无业在家,再加上丈夫因病去世,使原本就不富裕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得知工厂招工,她踊跃报了名。“我以前是家庭妇女,没有工作,村里引进了服装厂,我就来这儿就业了。在这里每天心情很好,跟大家处得就像亲姐妹。以前我不懂技术,来这里以后学会了做衣服,我想用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条件,减轻家庭负担。”贺引莲说。

就业关乎民生、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只有实现就业,才能实现“劳有所得”,土右旗千方百计为群众创造就业机会、提供就业岗位,及时帮助零就业家庭解决就业困难,使所有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群众都能实现就业。

土右旗通过创新思路与举措,推动全旗就业创业工作不断上新水平。今年,全旗城镇新增就业114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3858人,农民工转移技能培训2986人,创业培训453人,核定失业保险参保人数9316人。

◆病有所医

71岁的马二小去年底到乡里参加全民健康体检后,查出患有多发性胆结石,应及时住院接受手术,现在已经出院了。在家人的照顾下,他的身体康复不错。马二小告诉笔者:“在这之前,我从没去过医院检查身体。这次在村委会的安排下,我在卫生院接受了全面免费健康体检,医生说我得了胆结石,并在土右旗医院做了手术,现在我的身体好多了,另外看病花的钱大部分给报销啦!”

土右旗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对全旗50周岁以上农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截至目前,共完成体检33998人,并对发现的疾病进行积极诊断梳理,做到小病留卫生院、大病在医联体内解决。并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市卫计委“大手拉小手”项目,投入1350万元,为沟门、美岱召、苏波盖等6所乡镇卫生院配备了DR、彩超、大生化等大型医疗设备;还为毛岱、党三尧、吴坝等7所乡镇卫生院配备了流动医疗服务车;投入33万元为111所卫生室配备平板电脑,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积极开展国家级“群众满意卫生院”和“群众满意村卫生室”创建工作,成功创建将军尧等5所卫生院和63所村卫生室为国家级“群众满意卫生院”和“群众满意村卫生室”。

◆住有所居

对老百姓来说,安居才能乐业,居者有其屋是最基本的幸福追求。在各项民生事业的推进中,土右旗把安居惠民工程作为一件为民兴办的好事抓紧抓实,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这项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

走进土右旗明沙淖乡贺成全村,笔者看到的是宽敞平整的街道、整洁气派的砖瓦房、悠闲散步的老人和小孩……这一切,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美丽乡村生活画卷。村民王永告诉笔者,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工程,让他们一家搬离住了几十年的土坯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砖瓦房。

土右旗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围绕“加快建设城乡统筹样板区,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的战略定位,有效整合涉农政策、项目、资金,坚持“统一规划,集中投入,归口管理,用途不变,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的原则,实施总投资2亿元的100个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重点在产业融合发展、优化产业结构上求突破。中亦达万头种驴养殖基地及深加工项目、天骄畜牧业肉驴养殖项目、众益物流项目、贺成全600亩水稻种植等25处产业类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子有所教

“整个暑假,我们一天都没有休息,在保障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土右旗民二中文体活动室的建设,这个体育活动室建成以后,对发展乡村体育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土右旗教育局负责人介绍。

今年,土右旗已经投资6910万元,完成萨一中、旗职教中心、美岱召中心校校舍改扩建、教师周转宿舍等17项建设工程。同时投入4300万元,实施教育改革工程,健全校长、教师奖惩激励机制,引进一批高学历高素质教师,培育一批市级以上名校长、名教师;继续深化全学段合作办学,推广普及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将敕勒川包商小学打造成高标准外国语特色学校。

◆老有所养

走进土右旗光荣院,一幢新修的4层楼房映入眼帘,一间间明亮舒适的房间内,床、衣柜、字台、风扇等设施齐全,每个房间还带有卫生间,老人们吃过晚饭正一边纳凉一边看着电视。“住了几十年的土房,现在能住进新楼房感觉很舒适。”刚搬入光荣院不久的双龙镇双龙村村民丁占彪说。

目前,土右旗按时足额发放城乡低保、特困人员等各类保障资金1868.34万元,累计受益人数达30032人次,实现了应保尽保。投入216.2万元为全旗城乡低保、特困对象、孤儿等全额缴纳城乡医疗保险和购买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已经累计医疗救助652人次,发放医疗救助金及理赔金89.06万元。为因病、因灾造成临时性困难的655户家庭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25.3万元。

◆闲有所享

随着农村居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广大农民参与群众文化建设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土右旗各乡镇为了繁荣农村文化,满足农民日益增长和转变的精神文化需求,除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外,还利用互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积极拓展精神文化阵地。

今年,土右旗进一步夯实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改造了500平方米的旗美术馆、80平方米的非遗展览馆,争取资金90万元正在开展影剧院及乌兰牧骑设施设备配置工程;建成美岱召贤仑居、萨拉齐监狱等6个图书、文化分馆,实施了麻花尧等31个村综合文化中心、西老藏等3个村史馆建设,图书馆再次荣获“国家一级图书馆”称号。筹资76万元购买完成送文化下乡演出156场;完成了全旗群众文化星级团队“555”评选工程,评选出的52支示范广场舞团队、142个星级文化大院、59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共给予各项奖励费用32.5万元,全面推动了政府购买文化服务均衡发展。

更多包头房地产最新楼盘,关注富力城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