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64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长租公寓reits成地产新宠,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赶紧来看看

发布时间: 2018-08-18 15:37:45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长租公寓reits正式获准发行,该项目对于我们国家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思和深远的影响。随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的逐渐扩大,我们国家住房租赁市场也有了很大的发展,长租公寓reits也成为了地产的新宠。

长租公寓reits成地产新宠

长租公寓REITs产品自去年四季度进入布局高发期。去年10月,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正式获批发行,为国内首单长租公寓资产类REITs产品开创先河,不久后,保利地产发布公告称,中联前海开源-保利地产租赁住房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无异议函》,去年12月,招商创融-招商蛇口长租公寓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飞驰-建融招商长租公寓系列资产支持票据(ABN)”相继成立。

随着整个房地产行业从增量市场转为存量经营,租房市场站上风口,作为盘活存量物业资产、解决企业重资产问题有效途径的REITs产品受到房地产商的青睐。类似资产支持计划或者REITs产品的创新,从宏观层面看,符合租赁市场发展的规律。长租行业会在未来具有高速发展的潜能,成为后房地产市场的新增长点。实力房企逐步进入长租公寓市场,对于承租者来说有了更多的选择。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在开发增量市场竞争加剧的前提下,存量市场存在着广阔的前景和商机。房企纷纷抢滩长租市场,有利于盘活市场存量房,降低空置率,让房屋回归居住属性,促进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发展。

REITs对培育长租公寓市场意义

第一,契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REITs对长租公寓的有力推动,将会更新社会对房产的地位和传统的观念,其对大众根深蒂固的买房观念会逐渐产生深远长效的影响,有利于遏止非理性买房、投资房产的情况,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第二,便于企业融资。REITs出现之初的目的就在于集合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资金,投资于收益型物业,并获得以租金收入为主的投资收益。REITs约束较为严格,信息披露规范,专业化运营管理,作为房地产投资较理想的渠道,对社会资本具有吸引力。为此,REITs可成为长租公寓资产投资的重要来源渠道。

第三,帮助规范发展和培育长租公寓市场。REITs将所筹集的资金收购住房并出租经营,有助于消化住房市场库存,盘活存量住房并加以有效利用,从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住房租赁市场的活力。通过提高长租公寓运营房专业化的住房租赁运营管理水平,提升用户体验,推动长租公寓市场规范发展。

第四,推动房地产金融创新。长租公寓REITs通过专业化管理,为市场提供优质的租赁住房,改变传统的房地产融资模式,在资产端和服务端都进行优化,也有力推动房地产商的转型。

长租公寓在最近发展速度较快,而且逐渐的被更多的人们所熟知,相信未来长租公寓在我们国家一定会有一个长久的发展和美好的前景。但是长租公寓reits在发展中也会遇到很多的问题,这就需要克服这些问题,以取得更加长久稳定的发展。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