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46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九原区为农民工讨回工资353.9万元

发布时间: 2018-09-03 09:31:11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年以来,九原区积极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农民工工资拖欠清理力度,截至目前,已办结拖欠工资案件19起,涉及劳动者277人,清欠工资353.9万元。

建台账 快处理

九原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设立了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网格化和网络化)”劳动用工台账资料室,划分10个基层监察站,将劳动用工单位信息采集、书面审查资料按网络管理立卷归档,并要求各施工单位和劳务分包公司按时报送工人考勤表、工资表备案,实现动态监管,扎实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基础数据库。同时,为快速受理审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九原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区司法局设立了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农民工讨薪开辟了绿色通道。

多联合 强监管

为有效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九原区建立完善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信息报送、督查考核等工作制度,并将治理工作纳入地区、部门年度目标实绩考核范围,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齐抓共管格局。同时,重新梳理明确了属地、部门的监管责任,采取约谈、函告的形式积极化解拖欠工资案件,通过公安、司法等部门的提前介入联合惩戒、依法处置等措施,震慑了恶意欠薪的开发商和劳务负责人。截至目前,已监察各类用工单位184家,下达劳动保障法律文书220份。

勤宣传 重普法

九原区通过普法知识讲座、送法上门等宣传活动,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进行广泛普及。此外,设立投诉举报受理窗口,公布农民工维权举报电话,在全区在建、续建施工工地设立农民工维权公示牌,进一步提高了建筑施工单位和农民工的法律意识,营造了依法用工和依法维权的浓厚氛围。在广场、商业街、建筑工地现场开展宣传活动,安排专人现场解答劳动维权问题,接受政策咨询,发放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材料5000余份,编发各类工作信息及案件快报20期。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