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60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包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业务“码上就办”

发布时间: 2018-09-05 10:19:59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办理不动产业务;通过包头市不动产官方网站或者包头市不动产中心官方微信平台,即可轻松约号;市民还能通过微信支付或者支付宝缴纳不动产登记费。今年以来,包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强“互联网+不动产”建设力度,让百姓在不动产中心办理业务更加“智慧”。

“互联网+不动产” 扫码办事更“智慧”

在位于民族东路银河广场对面的包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大厅内,随处可见扫描二维码办理业务的指示标识。在办证大厅一楼,一个业务办理二维码展架放置在醒目的位置。市民只需扫描展架上的二维码,即可轻松了解8大类不动产业务所需要提交的要件及样表如何填写。市民扫描二维码关注包头市不动产中心官方微信平台,即可通过网络办理不动产预约等多项业务,既简单又方便。

今年以来,包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开展“互联网+不动产”工作模式,加快我市不动产信息化建设步伐。扫码办理不动产业务,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措施之一。同时,不动产登记中心还推出六大措施,利用互联网开展便民服务工作。一是前置扫描工作。已完成前置扫描流程的开发,业务审批过程不再需要查看纸质资料,进一步提高了审核效率;二是“无纸化”办工模式。目前不动产中心已完成由系统打印申请书、询问笔录、各类不动产登记合同、手写板签字模块的开发工作,“无纸化”工作模式已投入试运行,将于近期在各业务大厅和分中心进行推广;三是开发完成扫码缴费功能。2018年以来,积极协调腾讯、支付宝以及银行等相关部门,升级平台系统,优化业务流程,通过前期的设备安装和系统测试,于5月底正式开通了线上扫码缴费业务,办事群众可通过支付宝、微信缴纳不动产登记费;四是安放了自助查询机。积极加强硬件设施配置,在便民利民方面又添新举措,于2018年5月中旬在业务主大厅设置了具备先进身份证识别和人脸识别功能的自助查询机,办事群众不用预约、排队可实现自主查询、打印不动产登记信息,20秒完成查询打印;五是二维码查询业务要件及样表。在登记大厅醒目位置张贴二维码,办事群众通过扫码即可查询业务办理要件及样表,避免因申请表填写错误导致业务无法办理。六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增加优质服务。着力开展“包头市智慧不动产”信息化建设,打造“互联网+不动产”工作模式。在已完成了短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及门户网站的基础上,近期对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功能进行升级完善,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预约功能。

这六项措施的实施,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办理不动产业务,让百姓办事既方便又“智慧”。

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 功能强大效率高

记者了解到,包头市不动产中心在利用信息化技术服务市民办事方面,也做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

为更加高效地发挥我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的功能,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自2016年底以来,包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对不动产登记平台进行了15次升级,优化270余项内容;针对查询、操作、统计、缴费、档案等应用功能进行二次开发,新增权籍调查、土地出让金等业务的审核、审批功能,使我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操作应用更加科学、迅捷,较初始阶段平台操作时间节省50%。同时,为了保障不动产登记的安全,全面提高工作效率,我市有序推进房地数据整合工作。抽调专人对主城区范围内城镇地籍数据、图形以及房产基本信息和业务数据进行系统的整理和分析,梳理出交易活跃的区域,以点带面,逐步推开,支撑不动产登记日常工作的扎实、高效开展。截止2018年3月数据整合工作已基本完成,登记数据全部入库,全市房屋落宗率达到84.6%。

未来,包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优化流程,提档升级,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将各环节业务全部标准化,并纳入信息化管理体系,实现提质增效。通过完善“互联网+不动产”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让不动产业务办理更加科学、便捷、高效。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