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22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下半年最有潜力的四类城市,接下来买房拼的不只是钱!

发布时间: 2018-09-07 09:43:45

来源: 楼市参考

分类: 国内动态


2017年初以来,楼市热力传递现象显著,在热点城市房价高位横盘的阶段,部分三四线、甚至是五六线开外的小城房价接棒上涨,可是到了今年,在各种政策的限制下,当初涨势迅猛的那些城市出现回调迹象,比如曾经的“四小龙”厦门、合肥。

面对市场的复杂多变,很多购房人心里都有个疑问:房价还会涨吗,哪些城市的房子值得买?

笔者认为,影响房价的因素有很多,短期看金融、调控政策,长期看人口、经济基本面,此外还有地理位置、城市发展规划等。

记得年初的时候,任志强在某论坛上表示:越出政策的地方房价越涨。

他强调了政策对于房价的影响,然而政策带来的房价上涨可能只是一时的,弄清楚影响楼市的长远因素,才能实现细水长流。

1、地理位置好,多区域协同发展的成员城市

从历史经验来看,中国楼市前期的发展重点集中在高级别城市,如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再扩散到周边城市和一些副省级、直辖市,比如到后来分别以北京、上海、深圳为核心形成的京津冀、长江三角、珠三角城市群,以及杭州、南京、成都等省会城市。

大城市的限购政策,使得部分需求外溢到周边的城市,这样一方面缓解了大城市的人口压力,另一方面也带动了周边城市的发展。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城市间将会朝着协同合作、共建共赢的方向发展,处于城市圈内的城市相对更有优势些。

2、人口流入量大的城市

有人的地方才会有需求,根据CRIC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房地产投资前景排名前50 的城市拥有全国36%的常住人口,集中了61%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其中,郑州的常住人口增量排进前十,但却是人口基数最低的城市,基数低增量大,即使在住宅供应量增加的情况下,郑州的楼市库存消化周期仍降低了1.49年,说明人口流入对于城市楼市需求的拉动效应显著。

3、产业发展有活力的城市

有人口支撑,接下来的产业发展为人才解决就业需求,目的就是为了留住他们。以杭州为例,这里有着成熟的电子商务产业链,为年轻人提供了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说它是个“有活力”的城市也毫不为过,也难怪近两年将杭州列为 “第五个一线城市”的呼声不断。

4、有政府政策支持的城市

此外,政府对城市规划推进作用,也影响着人才流入和产业发展。比如今年多个城市出台了人才引进政策,还有设立经济特区,以及轨道交通建设,尤其是这最后一个,实际上是提升城市硬实力的重要手段,目的就是为了加强城市间的资源、人才交流,对于楼市的影响也可见一斑。

例如,CRIC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已有地铁建设的城市综合实力较强,大部分城市的投资潜力排名都在50名内。

如果说地理位置是先天的优势条件,那么人口、产业、政策就是后天培养的优势,两个都占了的话,那真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想低调都不行了。

对于普通购房人来说,现在买房已经不光要拼经济实力了,还得选对地方,给大家几个建议:

第一:一二线城市相比三四线城市房子的抗风险能力更强,仍然有一定的购买潜力。

第二:如果是刚需,想在三四线城市买房,建议买大开发商的新房,因为大品牌出现烂尾扯皮的可能性低一些。

第三:做好资金预算、确定购房目标,尽量缩短交易时间,因为政策的不确定性太大,以后更不好说。

最后附上CRIC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房地产投资前景前10的城市名单:


责任编辑: btl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