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65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稀土高新区办税大厅全新亮相 办税体验再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9-07 10:10:12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办税大厅提档升级,让纳税人感受全新的办税体验

□文/图 记者 周旭

本报讯 2018年7月20日,全国税务系统区旗县税务局集中统一挂牌并对外履行职责,标志着国税、地税征税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按照自治区、包头市两级税务局要求,稀土高新区税务部门用最短的时间,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办税大厅“一窗、一机、双系统”业务办理,为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税务局发布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公告要求,发票领用、个人所得税申报等7类133项办税事项,纳税人从提交申请到办结的全过程只需“最多跑一次”即可办完。

8月,是新的区旗县税务局挂牌成立后的首个纳税申报期。近日,记者在稀土高新区税务部门采访时看到,整合后的办税大厅按照功能性划分区域,分为东、西两个大厅。其中,西大厅办理综合业务,共设有13个“一窗通办”业务窗口;东大厅主要办理发票业务、社保费业务以及网上税务局体验区。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放管服”改革要求,办税服务厅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包括网上税务局开户、登记信息确认、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纳税人存款账户账号报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发票票种核定、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审批、实名办税、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初始发行、发票领用、税(费)种认定、扣缴义务人登记、个人所得税密码发放、委托扣款协议办理和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的购买等15项办税事项。通过推行“套餐式”服务,将原有的15项办税内容进行“一次申报、一次办理”,实现已登记注册的新办纳税人涉税事项业务表单一次性填报,提高办税效率,压缩办税周期,不仅节省了时间,还降低了办税成本,提高了办税效率,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办理业务。为了保证服务质量,提升纳税人服务体验,稀土高新区税务部门在办税大厅实行局长值班制度,并设立咨询台,由业务骨干提供专业的业务咨询服务。

正在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办税人对记者说:“以往办理一个涉税业务,我们要在国税、地税各走一遍流程、各报送一次资料,要花上大半天时间。现在新的办税大厅办理业务效率特别高,大大节省了我们的办事时间。”

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通过此次税务机构改革,辖区企业和纳税人来办税大厅办理业务,报送资料由“多套变一套”,申请事项由“多次变一次”,纳税人真正感受到了税务机构改革带来的办税便利,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

记者了解到,稀土高新区税务部门在实现办税大厅“一窗、一机、双系统”的同时,还积极推进“一网通办”业务。在办税大厅内,专门设置了网上税务局体验区,并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纳税人进行网上税务局的使用指导。通过实现统一渠道、统一登录、统一界面,纳税人只需登录网上税务局,就可以实现“一网通办”,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纳税人少跑路”带来的办税新速度。

发票管理是税务部门重要的办税事项之一。原来纳税人申领发票,必须跑到办税大厅窗口申请办理。如今,税务部门与邮政速递合作,纳税人不仅可以通过网上税务局直接申领电子发票,纸质版发票也可在网上税务局申领后,通过邮政速递将发票快递到纳税企业。在稀土高新区办税大厅记者还看到,大厅里还放置了多台发票自助领用机,纳税人无需再到窗口排队办理发票申领业务,使用发票自助领用机就可以十分方便地领用发票。记者了解到,目前,高新区税务部门辖区企业90%以上的发票申领业务都是通过网上税务局和自助机办理完成的。包头稀土国际大酒店的纳税人说:“我公司发票需求量大,之前发票验旧、领用、变更等业务办理相当不便。现在,稀土高新区办税大厅开辟了绿色通道,给予我们极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