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96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内蒙古实施健康乡村建设工程

发布时间: 2018-09-10 15:54:34

来源: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制定下发《内蒙古健康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指出,推进健康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健康内蒙古建设的重大举措和基础工程。

《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区基本建立覆盖农村牧区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农牧 民提供可负担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农牧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到20%以上,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规范化管理率达到70%以上,肺结核病发病率控制在60/10万以下;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健康乡村管理制度,乡村健康环境明显改善,健康危险因素得到有效治理。到2022年,基本建立乡村公平可及、系统连续、一体化的健康服务体系。 基本实现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农牧民健康生活方式得到明显改善,健康服务质量和健康保障水平得到提高,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全区平均水平。

《实施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一是以讲究卫生,减少疾病为主题,针对结核病、布病、地方病和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重点疾病,由各盟市卫生计生部门组织专家深入农村牧区,开展定期巡回式预防讲座,形成制度,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二是健全完善农村牧区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体系。 建立健全以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为龙头,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院、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为基础,以学校、机关、社区等健康教育职能部门为延伸的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体系。三是在农村牧区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推行公共场所禁烟工作,强化公共场所监督执法。加强限酒健康教育,减少酗酒。四是以改善农村牧区基础设施、改水改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为重点,建设10个国家卫生县城、1000个自治区卫生苏木乡镇嘎查村,作为自治区健康村镇建设试点。五是加大农村牧区重大传染病、地方病和慢性病防控力度,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六是以贫困地区为重点,突出抓好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和流动人口的健康服务工作。加强儿童早期发展,加大儿童重点疾病防治力度,扩大新生儿疾病筛查。继续实施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妇女乳腺癌、宫颈癌检查项目。

责任编辑: btl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